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境外移入成防疫缺口?醫護怒批:保留戰力竟是幫自私鬼擦屁股

境外移入成防疫缺口?醫護怒批:保留戰力竟是幫自私鬼擦屁股

2020/03/18 12:07 東森財經新聞
境外移入成防疫缺口?醫護怒批:保留戰力竟是幫自私鬼擦屁股

因全球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在2月底時為了儲備醫療量能,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,除經過報備者,將限制所有醫護人員出國名單包括中港澳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伊朗、義大利以及泰國等。而這樣的政策也讓不少醫護人員反彈,認為根本沒有明確內容和配套措施,讓他們無所適從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近日有一名自稱醫護人員的網友於PTT上以「事實證明台灣人自私鬼一堆?」為題發文,文中他表示,當初過年後,政府宣布醫療人員禁出國,而後一堆同事二話不說梅等相關賠償措施出來就認賠,甚至「賠幾十萬都有」,而當中最令他不滿的是,當時一堆人要醫護共體時艱,更有網友酸他們「不爽不要幹」。

 

▼一名自稱醫護人員的網友於PTT上以「事實證明台灣人自私鬼一堆?」為題發文(圖/PTT)

 

原Po表示,被禁出國後,留在國內替患者付出,卻還是有很多人無視國際疫情,照樣買機票出國旅遊,再把病毒帶回台灣,增加人民感染風險與醫療人員負擔,「當初保留戰力就是等現在要來擦屁股」,「事實證明台灣人自私鬼一堆?」

 

此文一出後也引來大批網友前來回應,不少網友表示,「每個國家都一定會有這種人」、「就是一堆自私鬼」、「其實不用以偏概全 人多都會有老鼠屎,醫療人員辛苦了」、「應該全禁,堅持出國就是簽切結書,政府不會救」、「台灣這種人算相對少的了」、「辛苦了」、「醫護在前線作戰 少數人在後線放火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陳時中:3/5至14日曾遊歐全數居家檢疫 將發防疫補償金
武肺蔓延主因?《科學》曝:武漢封城前高達86%「未確診感染者」
這兩週是危險期 陳時中預言:今、明新增確診會很多
關鍵字: 醫護人員禁出國武漢肺炎疫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