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野味、傳染源、封城!《李屍朝鮮》神預言武肺疫情

野味、傳染源、封城!《李屍朝鮮》神預言武肺疫情

2020/03/19 14:52
野味、傳染源、封城!《李屍朝鮮》神預言武肺疫情

韓國超夯影集《李屍朝鮮》由朱智勛、裴斗娜以及柳承龍主演,第2季睽違一年終於回歸,碰巧遇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,讓觀眾把兩者聯想在一起,甚至有不少人發現,第2季的內容包括台詞和線索,都與疫情不謀而合,彷彿身歷其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劇情設定在16世紀末的朝鮮王朝,日本入侵朝鮮數年後,世子李蒼想要見生病已久的父王,卻一直被阻饒,最後爆發一場瘟疫危機,感染的人會死而復活,變得嗜血及愛吃人肉,使得整個國家都陷入危險。據了解,形成喪屍的關鍵植物「生死草」,傳言是從鴨綠江一帶隨商人傳入朝鮮,與武漢肺炎最早在中國大陸爆發相同。

 

▼《李屍朝鮮》故事與武漢肺炎有異曲同工之妙。(圖/翻攝自Kingdom Netflix臉書)

 

一開始百姓食用「生死草」而變成的「初代喪屍」並不具傳染力,直到持律軒的百姓吃下帶有病原的屍體才開始大量傳染,與吃野味有異曲同工之妙。雖然武漢肺炎的病毒來源仍有待調查,但經過比對後,發現和一種叫「中菊頭蝠」的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,有高達96%的相似程度,因此普遍被認為是蝙蝠。

 

▼瘟疫爆發後,世子下令封鎖部分地區。(圖/翻攝自Kingdom Netflix臉書)

 

瘟疫爆發後,世子李蒼下令關閉關道,封鎖尚慶地區,而武漢肺炎爆發後,中國大陸政府也即刻下令封城,如果有做好完善的防疫,可以有效隔離病毒,但如果有漏網之魚,等於將全部的人都暴露在危險中。以2008年的SARS病毒為例,當時和平醫院被政府宣布封院,但沒有做好配套措施,最後導致27名醫護人員及病患染病身亡,成為台灣人慘痛的教訓。

 

▼面對瘟疫需要做好完善的措施。(圖/翻攝自Kingdom Netflix臉書)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「李屍朝鮮」翻譯名稱引發許多韓國網友不滿,認為稱之為「朝鮮王朝」才是對該朝代的正式稱呼,而「李氏朝鮮」是日本殖民時代對於該王朝貶低的稱呼,覺得不受到尊重,加上譯名玩諧音梗,「李氏」便「李屍」,更是讓韓國網友氣炸,覺得國族歷史受到侮辱。

 

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由於現在幾乎都是境外移入,所以未來禁止外國人入境,但必要的商業、公務、外交行為則例外,但需要居家檢疫14天,另外,行政院也拍板宣布,高中職以下師生禁止出國,直到「本學期上課日最後一天」為止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Kingdom Netflix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第3間防疫旅館曝光!住14天最貴12萬 100間房仍搶翻
疫情都在掌控 無緊急命令必要 蔡英文:台股重挫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
新增8例!北部確診高中生同學也染疫 全校停課
關鍵字: 韓劇李屍朝鮮武漢肺炎神預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