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藥師身心俱疲 240家藥局申請「停賣口罩」

藥師身心俱疲 240家藥局申請「停賣口罩」

2020/04/09 15:44 東森財經新聞
藥師身心俱疲 240家藥局申請「停賣口罩」

武漢肺炎因其極強的傳染力侵襲全球,口罩也成了每人每天的必備用品。而今(9)日為口罩實名制2.0新制上路的第一天,成人每人一周 3 片提升至兩周 9 片,兒童則改成兩周 10 片,這也讓排隊熱潮再度湧現,不少地區的藥局一大清早就出現排隊人龍,甚至有不少人在藥局還沒營業前就已在排隊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不過在口罩實名制2.0新制上路前,似乎就已有240家藥局因個人因素及體力不堪負荷而申請停售口罩。

 

對此,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,目前全台有6278間藥局全力配合政府口罩實名制政策,協助販售口罩。不過除了這6278間藥局外,已有240家藥局申請停賣口罩。

黃彥儒指出,提出申請的藥局大多是個人因素,有疾病史、年紀大或懷孕,當中更有名藥師申請退役的原因是飽受癌症苦痛,沒有辦法再撐下去,藥師公會全聯會也將會頒發感謝狀給他。這些提出申請的藥局,已於4月7日開始停止配發口罩,而剩餘的口罩仍將發完。

 

藥師公會全聯會日前也已在臉書公布退出「社區藥局口罩實名制」申請資訊,開放申請至4月11日止,一切程序完成後,4月14日起將不會再收到新口罩,申請後也將不處理撤回要求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台累計380人確診 今新增1例本土案例
口罩2.0新制人潮激增!藥師嘆:超前部署 裝備落後 累死藥師
口罩2.0今日開跑!取貨點新增全聯、美廉社
關鍵字: 口罩實名制2.0藥局藥師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