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21歲護士拒主管吃飯邀約 10天火速被炒魷魚

21歲護士拒主管吃飯邀約 10天火速被炒魷魚

2020/04/14 16:22 東森新聞
21歲護士拒主管吃飯邀約 10天火速被炒魷魚

下班後與同事、長官吃飯是很正常的交流活動,不過大陸成都醫大一名21歲女護理師因為拒絕主任邀請吃飯,因此被解雇,且事後該名主任還傳訊息提醒她,「做事學習可以慢,但是一定要領會領導的意思,並聽從領導的指示去做」,讓小莉(化名)認為自己是因為不服從「潛規則」,而被解聘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小莉從今(2020)年3月15日開始在成都醫大醫院風濕科擔任治療室護士職務,僅上班20多天,就在4月7日被解聘,連1個月的試用期都還不到。她認為,是因為自己先前曾拒絕科室主要負責人詹姓主任的吃飯邀約,才會收到解聘結果。

 

▼成都醫大一名女護士自爆拒絕吃飯被解聘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 

從小莉與詹主任的聊天紀錄可見,詹主任3月26日曾發訊息表示,「沒事的話,就一起吃個飯」,雖然小莉當時回覆,已經和朋友有約,但主任笑說,朋友也可以一起吃飯,最後仍被拒絕了。在主任問完小莉的報到上班日,兩人結束訊息交談。不料10天後,小莉就收到試用期沒過的通知,要求她抽空去辦理離職手續。


▼女護士秀出與主任的對話訊息,認為自己是因為拒絕吃飯才會被解聘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 

小莉表示,自己才上班20多天,與詹主任的碰面次數屈指可數,只有在面試、辦入職和離職的時候曾接觸過,而對於他給的「提醒」到解聘,讓她覺得這份審核既不公開也不透明,「不管合不合格,也應該等到試用期滿了之後再評定吧」。


▼女護士向詹主任報告自己的到職日,結清工資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 

對此,詹主任表示,解聘小莉與之前拒絕邀約吃飯的行為沒有任何關係,「我向科室護士長了解到她學習能力不行,我們認為她到了試用期也過不了,所以就提前解聘了。」成都醫大醫院一位崔姓院長則聲稱,詹主任請員工吃飯是工作職責範圍,解聘小莉也是履行工作職責。


不過,也有其他同事為小莉打抱不平,還透露這不是院方第一次做出這樣的行為,抱怨「動不動就是這樣,之前那個妹子也是」。且小莉離開醫院的當天,她看見許多女生仍在排隊等待面試,因此才選擇把事情曝光。

 

▼對於小莉的待遇,有同事替她打抱不平,抖出驚人內幕消息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
(封面示意圖/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好消息!今日0新增確診 18日起歐美返國前先通報
水電工都進門維修了 屋主才透露居家檢疫 師傅慘遭自主管理
庫存逾千片!民眾買口罩撲空怒投訴 藥局:一直賣都不用活了?
關鍵字: 護士主管下班吃飯開除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