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紓困1.5兆勝858億消費券?眾人戰翻:根本不同

紓困1.5兆勝858億消費券?眾人戰翻:根本不同

2020/05/08 09:27 東森財經新聞
紓困1.5兆勝858億消費券?眾人戰翻:根本不同

為因應武漢肺炎對國內的經濟衝擊,政府推出了不少紓困政策,盼能幫助國民度過難關,不過推出後因申請步驟繁雜、資格限制多等因素引起一波民怨,對此有網友就將2008年時任總統馬英九所推出的「3600元消費券」來與此次的紓困方案做比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網友於以「1兆元紓困金VS 858億元消費券 ??」為題於Ptt上發文,文中他表示,如果1兆元的紓困今跟858億元的消費券認真算起來,那每個人實際上可以領到4萬元酷碰券或消費券或紓困金,這樣內需也就能起來了,如果資格符合紓困就領取紓困金,不符合就領取酷碰券或消費券。


▼網友於以「1兆元紓困金VS 858億元消費券 ??」為題於Ptt上發文(圖/PTT)

 

兩種不同方式的比較也引起網友一陣熱議,不少網友表示,「因為現在執政的黨批評過消費券啊,如果再做就自打臉阿」、「紓困不等於振興」、「這次紓困真的是笑話,紓困到一堆飯店倒閉,都要溺死了」、「紓困,看得到領不到啊」

 

不過,也有不少網友指出,兩者實際性質大不同,「性質不同不能這樣比,而且這些錢還有包含補助企業」、「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啦,紓困跟振興經濟是不同的,大家有搞懂嗎?」、「拜託,振興經濟跟紓困完全不同好嗎?」、「紓困是讓你拿來生活的,振興經濟是要你去買東西,性質根本不同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只紓困金能申請! 失業青年達成「這些條件」就有3萬獎勵金
萬元紓困亂象惹民怨!PTT戰神揭真相:沒繳稅的比誰都有錢
鄰居姨發文抱怨「領不到紓困金」 她揭「貴婦日常」立刻被刪好友
關鍵字: 消費券紓困金性質比較振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