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紓困加碼1萬為何挨轟?他揭關鍵嘆:乾脆搶銀行

紓困加碼1萬為何挨轟?他揭關鍵嘆:乾脆搶銀行

2020/05/08 10:04 東森財經新聞
紓困加碼1萬為何挨轟?他揭關鍵嘆:乾脆搶銀行

行政院雖於4日宣布擴大急難紓困對象,「無加保工作者」將排富發放1萬元紓困現金,首日申請就讓各區公所人潮爆表,不過因相關公文及申請細節尚未送達公所,且申請方式複雜引發民怨,各地公所都出現電話接不停的情形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對於紓困申辦亂象,蘇貞昌昨(7)日出面致歉,並表示,由於沒有講清楚、通知上也不夠好,讓民眾以為先辦先贏,讓承辦人員挨罵、民眾不滿意,是他講得不夠清楚,向所有承辦同仁感謝,也向國民同胞道歉。他強調,「以中央審查,地方免責為原則」。

 

針對紓困方案簡化版,蘇貞昌表示,現在只要攜帶身分證和簽署切結書在6月30日前就可申辦,「這不是賣火車票,賣完就沒有了,符合條件就可以拿到紓困金」, 資料備齊全者約3到5個工作天入帳,若由政府查核資料則是2週內可領到。
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(圖/東森新聞)

1萬元紓困金」門檻高? 網揭4條件:生活困頓才能領

 

對於紓困亂象,律師呂秋遠也拋出10點分析,他表示,從今年二月以後,許多人的生計,確實因為疫情受到影響,因此政府提出了各種不同的紓困方案,提供給需要的人領取,但是這兩天的情況,還是有些想法可以分享。

 

 

從今年二月以後,許多人的生計,確實因為疫情受到影響,因此政府提出了各種不同的紓困方案,提供給需要的人領取,但是這兩天的情況,還是有些想法可以分享: 1.這些錢不是來自於蔡英文、蘇貞昌,而是來自於我們的稅金,請不要再說,蔡英文的錢不好領。事...

Posted by 呂秋遠 on Thursday, May 7, 2020

 

第一點,這些錢並不是來自蔡英文、蘇貞昌,而是來自我們的稅金,請不要再說,蔡英文的錢不好領。「事實上,大家的錢都不好領」。

 

第二點,政府決定要給,我尊重。但是這次混亂的主因是因為基層公務員反應不及,又要避免民眾重複領取其他社會福利,所以需要查核的時間,「不要搞得一副不能很快給你,公務員就要去死一死的樣子」。

 

第三點,現在只要帶切結書與身份證就可以領一萬元,「如果覺得花一小時填表格都覺得麻煩,請計算一下時薪,你的時薪,應該還沒有一萬元。」

 

第四點,這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切結書其實沒用,就算是詐領,以後也不容易拿回來這筆錢。所以「不要搶著去批發玉蘭花拍照,其實政府沒有那種閒工夫查證。」

第五點,這項補助,是為了救急,但也是給目前的經濟狀況提供一點點基本燃料,「如果你什麼補助都不符合資格,應該要開心還有錢賺,而不是罵政府為什麼不給你。」政府通常只會跟你收錢,發錢給你,代表你狀況很差。

 

第六點,「如果連五天都等不了,那麼這不是紓困區區一萬元就能解決的問題」,你早就該找社會局幫忙處理了。

 

第七點,在野黨與某些媒體人只會出一張嘴,給錢本來就會引起貪念與混亂。又要急著發、又要不排隊、又要很快速,最好不要填表格,「要不要去搶銀行比較快?怎麼不會想去找韓市長實現發大財?」

 

第八點,這些錢有很小的一部份來自我的稅金,百分之百來自於所有的人民。「如果你衣食無缺,卻去領取這一萬元,我祝福你很快就需要真正的紓困。」

 

第九點,領錢遇到困難,「不要去『靠北蘇睏』那種粉專抱怨,而是要跟你的立法委員或議員反應」,否則你的水準只有那張粉專上歧視女性的圖片而已。

 

第十點,「如果沒資格領取這筆錢,請感謝這個社會對你的照顧,也還能讓你用工作換取一碗飯吃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紓困1.5兆勝858億消費券?眾人戰翻:根本不同
不只紓困金能申請! 失業青年達成「這些條件」就有3萬獎勵金
萬元紓困亂象惹民怨!PTT戰神揭真相:沒繳稅的比誰都有錢
關鍵字: 呂秋遠分析紓困眾怒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