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夏季電價6月啟動!每戶平均多付415元 紓困企業已打折

夏季電價6月啟動!每戶平均多付415元 紓困企業已打折

2020/05/13 11:31
夏季電價6月啟動!每戶平均多付415元 紓困企業已打折

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,夏月電價將在6月1日如期上路,受疫情影響導致營業額減少15%或50%的企業,台電已有打折處理,不會再處理夏月電價,否則等於加碼補貼,會對台電造成財務負擔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520內閣改組在即,沈榮津今天出席立法院經濟等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會議前受訪表示,他現在做自己該做的事情,還沒有接到通知。

 

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,夏月電價將如期於6月1日上路,對於外界關切是否可能延後實施問題,沈榮津說,台電已經針對因疫情影響,營業額衰退15%跟50%等受衝擊產業給予電價折扣,若再處理夏月電價,等於對受紓困產業加碼補貼,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的產業也搭了便車,會對台電造成財務負擔,也有公平性問題。

 

▼夏月電價將在6月1日如期上路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此外,對於酷碰券目前進度,沈榮津表示,會朝好領、好用,刺激經濟的大前提來做,現在內部在做整合收斂,等行政院通知,經濟部就會提出報告。

 

根據經濟部規劃,經濟部對受疫情衝擊嚴重的艱困企業加碼減免水電費。營業額減少達15%的企業,水費及低壓用戶電費打9折,每月水費減免上限7000元、低壓用戶電費減免上限10萬元;營業額減少達50%的企業,水費及低壓用戶電費打7折,每月水費減免上限2萬元、電費30萬元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3口沒吹冷氣電費飆8千 網曝「省錢妙招」:少付一半
每天爽洗半小時澡 電費飆破2000元! 男大生驚嚇:這正常嗎?
扯! 一家6口電費70元 網友:比水費還便宜
關鍵字: 夏季電費電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