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逾6成企業徵才不受疫情影響 願招聘新鮮人

逾6成企業徵才不受疫情影響 願招聘新鮮人

2020/05/13 15:21 東森財經新聞
逾6成企業徵才不受疫情影響 願招聘新鮮人

畢業季即將來臨,今年有28萬名大專應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,卻受武漢肺炎(亦稱新冠肺炎,COVID-19)疫情影響,經濟環境受衝擊,有人力銀行針對企業進用新鮮人調查,結果顯示,6成2的企業徵才計劃不受影響,另有38.3%的企業有調整徵才計劃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
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,有近6成的受訪企業表示願意進用畢業新鮮人,其中有52.1%企業是每年都會進用新鮮人的企業,另外還有7.5%的企業,往年沒進用但今年會進用。


對於數據結果,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,從調查數字上來看,企業進用新鮮人的意願並沒有大幅減少,主要是因為武漢肺炎對部分產業衝擊,造成整體職缺數減少,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資料庫顯示,目前有42.6萬筆工作機會,其中有近25萬筆職缺,對工作經驗不設限,佔整體職缺數近6成,主要的職務類別包括業務銷售、房仲保險、行政助理,有計劃投入職場歷練的年輕族群,不必過度悲觀。
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9歲賣掉的9萬股票現值2億 巴菲特幺兒「買到時間」不後悔
菜鳥保險員入行不到1個月「業績破6百萬」 他分享密技卻遭網酸爆
亂選科系未來只能端盤子? 網無奈喊:興趣真的不能當飯吃
關鍵字: 畢業企業徵才新鮮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