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為何解禁仍要戴口罩保持距離? 陳時中:為開放邊境超前部署

為何解禁仍要戴口罩保持距離? 陳時中:為開放邊境超前部署

2020/05/29 16:13 東森財經新聞
為何解禁仍要戴口罩保持距離? 陳時中:為開放邊境超前部署

台灣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將於6月7日起防疫解禁,搭高鐵、看電影或看棒球不再需要梅花座,位置也能坐滿、能吃東西,不過還是要戴著口罩,並維持防疫新生活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陳時中今(29)日再次表示,防疫新生活就是為開放邊境超前部署,跟世界當朋友的超前部署。因為經濟的考量,台灣不可能鎖國,所以一定要做好防疫新生活的內化,這樣才是恢復國際交流,促進經濟復甦的重要基礎。

 

陳時中指出,在政策宣布以後有不少人都對此感到疑惑,如果那麼安全,那為何要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並做實聯制,但其實這些舉動都是為了「開放邊境超前部署」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現在如果把邊境封住,其實在防疫新生活實施下,根本不需要戴口罩,但「台灣不能把自己封鎖」,因為這樣經濟必然崩潰,更不用去談振興。因此必須靠兩大方法維持社區安全,一為疫苗或藥物,二為防疫新生活,「如果國人能提前把防禦網做好,才有本錢開放邊境,大家一起來努力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+0沒了!新增1確診 陳時中又戴上口罩了
6/1口罩解禁 恐遭哄抬價格? 陳時中回應了
擔憂口罩漲價缺貨 民眾湧藥局狂掃:有多少買多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