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台積電設廠為何選苗栗不選高雄? 內行人曝:關鍵在成本

台積電設廠為何選苗栗不選高雄? 內行人曝:關鍵在成本

2020/06/09 16:38 東森財經新聞
台積電設廠為何選苗栗不選高雄? 內行人曝:關鍵在成本

台積電(2330)董事會在5月12日宣布,核准竹南先進封測廠建廠經費約3,032億元,且已展開建廠準備。有網友好奇,為何台積電選擇設廠在苗栗,而不選擇高雄,引起討論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 

一名網友7日在PTT發文表示,台積電要在苗栗蓋新廠,投資3千億元以上,增加2千個工程師職缺,同樣是封裝廠,「幹嘛不蓋在高雄跟一哥日月光拚,還可以挖日月光的人,偏偏要給苗栗機會重生?」


文章曝光後,網友表示,「地緣就近支援有優勢吧」、「高雄有空污總量管制吧,新設污染源要取得抵減」、「離竹科近阿,南科已經有另一個廠最近要啟用了,南北輪流」、「有一說南科原是要蓋高雄,當時高雄因重工業比重過高污染嚴重,後來台南縣極力爭取,南科就在台南。」

 

 

更有PTT網友分析,「因為台積(電)的產能全開的前段廠在新竹台中,南科那個還沒,加上原本龍潭就有一個封測廠,他蓋在苗栗可以降低物流成本,苗栗最後測完的產品直接從桃園國際機場出去就好了,幹嘛把廠設到高雄然後浪費一堆時間跟運費把東西運下去」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劉德音:全球經濟難V轉 台積電營運展望不變
分析總經勸退媽 別買台積電 大漲後悔反被問「當初為何不一起買」
疫情加速5G發展 劉德音:台積電有信心穩定成長
關鍵字: 台積電封測廠苗栗高雄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