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「黑人牙膏」遭指種族歧視!高露潔:已對名稱進行評估

「黑人牙膏」遭指種族歧視!高露潔:已對名稱進行評估

2020/06/19 12:34 東森財經新聞
「黑人牙膏」遭指種族歧視!高露潔:已對名稱進行評估

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5月25日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致死,引爆全球示威潮。在反種族歧視運動持續延燒之下,大家相當熟悉的「黑人牙膏」也遭波及,被認為品牌名稱涉嫌歧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對此,高露潔棕欖公司(Colgate-Palmolive)也於昨(18)日表示,正在對旗下黑人牙膏品牌進行評估與改進,其發言人也表示,「超過35年以來,我們一起努力發展這個品牌,包括對名字、商標和包裝的實質性改變。公司正在與夥伴合作,對品牌的各方面進行評估和進一步改進,包括品牌名稱」。

黑人牙膏是高露潔及合資夥伴好來化工公司(Hawley&Hazel)旗下的兩岸市場品牌,在創立初期的英文名稱為「Darkie」,後來因為此字有對黑人種族歧視的意味,所以於1990年時將名稱改為「DARLIE」並採用新標誌,而中文名稱則未曾改動。

 

(封面圖/黑人牙膏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慘遭洗劫爆打!美國華裔老闆:仍支持黑人平權運動
經典電影《亂世佳人》被下架!HBO:描繪種族偏見
美籍韓裔模特兒反對亞洲人聲援黑人:「想想疫情時怎麼歧視我們」
關鍵字: 黑人牙膏種族歧視高露潔更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