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退租竟被要求「負擔冷氣保養費」 過來人分析:不用付這筆錢!

退租竟被要求「負擔冷氣保養費」 過來人分析:不用付這筆錢!

2020/06/30 12:22 東森財經新聞
退租竟被要求「負擔冷氣保養費」 過來人分析:不用付這筆錢!

不少人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,即使到了退租時刻,多數房東與租客還是會希望維持良好關係,好好解除租屋契約。近日一名網友透露,要搬離租屋處時,房東表示要保養冷氣,費用要租客承擔,但她從沒遇過這樣情況,契約上也沒寫,因此發文求助網友,引起討論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發文表示,近日將搬離租了2年多的房子,不過房東說要保養冷氣,費用要由她承擔,「由於在台南住了10年也搬了很多房子,但沒遇過以下情形,契約上也沒有寫」,她無奈地求助網友解決方法。


從原PO貼的對話紀錄顯示,房東表示,「若冷氣機不冷,我要如何租出去,你租3年,要保養,費用應該是你出」,並且說「若要交屋後,我押金先留著,等看要多少,再一起扣」。原PO則回應,「據我了解,租屋硬體設備是房東生財工具,若非人為損壞應該是你要自己負責」,至於押金「是用在東西損壞或是環境髒亂,交屋就是檢查這些」。

 
原PO也對房東說,「配合那麼久你也不是知道我們的做人,這個冷氣我們進去的時候就已經有問題了,只不過我們想說不然就先這樣子,反正我們也不礙事,因為我們很少吹冷氣!啊不就是我們當時沒跟你講,現在要我們認賠」,房東則回應,「到要交屋時很多人都說原本如何如何,原先好好的交到你手裡」,兩人對話僵持不下。


▼近日一名網友透露,要搬離租屋處時,房東表示要保養冷氣,費用要租客承擔,但她從沒遇過這樣情況,契約上也沒寫,因此發文求助網友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文章發布後,不少網友留言回應,「洗衣機、電視、冷氣、冰箱等等電用物品只要壞掉都是房東自己要吸收維修。除非消耗品,例如燈泡才是租客自行掏腰包」、「契約中如果沒有載明,或是手寫部分只有房東手上那份有的話,基本上就算到法院,一樣會被判無效,所以答案不用付那筆錢,若他想從押金扣,那可能需要去調解委員會調解看看了」、「恢復原狀是應該的,但是折舊或自然損耗應該算屋主的」、「啊不然收租金幹嘛的?有時修繕要自己付的吧!他大可抬高租金,把消耗品攤算進去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工作危險又辛苦 冷氣清洗工月薪10萬的代價
6月用電量創歷年新高 台電曝「省電3妙招」:可省6%
房屋租賃2.0將上路 惡房東、霸租者小心觸法!
關鍵字: 租屋退租冷氣房東租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