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遊客控小琉球點8菜近3千太貴 反遭網批:刁民

遊客控小琉球點8菜近3千太貴 反遭網批:刁民

2020/07/03 17:11 東森財經新聞
遊客控小琉球點8菜近3千太貴 反遭網批:刁民

端午連假全台景點出現大量觀光客,店家除了喜迎「錢潮」以外,卻也面臨一些糾紛,新竹一名男子連假期間帶著員工到小琉球旅遊,在一家海產店單點八道菜,要價將近3千元,讓該名男子覺得價格不合理,事後更PO網抱怨,怕小琉球成為第二個墾丁。該文一出,不只當地店家出面喊冤,就連網友也不挺原PO,多認為3000價格合理,甚至建議他:「帶泡麵去吃不會喔」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該名男子於連假期間到小琉球去玩,事後在網路上PO文寫道,「小琉球的刺激性消費,除了住宿、交通、浮潛等套票式還算平價,至於吃吃喝喝的價位則讓我擔心,會不會出現第二個墾丁。」他表示,他在餐廳點了8道菜,就要價2920元,怕看到的是報復性哄抬。

文章發表後,先是引來當地業者喊冤,提到小琉球很多菜都是從台灣運送過來,加上運費自然比較貴;也有業者直說,如果單點這樣吃,價格是OK的。

 

該文隨後也被轉貼到PTT上,網友同樣不挺原PO,紛紛留言寫下,「新竹八菜要一萬了吧,刁民」、「離島又不比本島 甚麼都要坐船欸」、「海鮮八菜一湯還嫌貴是有多窮」、「這種真的像那個老闆講的。乖乖待在家吃泡麵就好」、「帶泡麵去吃不會喔 奧客」、「看了菜式 這價位合理的很」、「這貴在哪?基隆CP值超高的海龍珠6菜1湯就3000了」、「我給你3000 你在小琉球煮給我」、「吃米不知米價不要出門玩好嗎?」。

 

不過,也有網友指出其實該討論的是「標價」問題,「不是三千的問題,而是都不寫價格點了之後再坐地起價」、「不寫價格的店還願意去,重點還不問就點」、「不問清楚價格就吃? 也是醉了」、「海產店很難價格透明 頂多跟你說秤多少重」、「離島這價位可以接受 但要清楚標價比較好」。

 

而據本台新聞事後採訪當事人也回應,「我們不了解他的菜價才造成誤解,因為食材加上這樣的運費,收這樣的價格合理,也對PO文表達歉意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觀光局網站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未見報復性旅遊人潮! 「這裡」6月住房率僅24%
台灣哪些景點是「照騙」?網紛推「這裡」:真的瞎
台南三倍券加碼大獎曝光 全新高樓景觀宅 市價約500萬
關鍵字: 小琉球觀光遊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