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6旬翁領三倍券 4點排隊搶頭香 排隊民眾:拿實體券比較安心

6旬翁領三倍券 4點排隊搶頭香 排隊民眾:拿實體券比較安心

2020/07/15 09:29 東森財經新聞
6旬翁領三倍券 4點排隊搶頭香 排隊民眾:拿實體券比較安心

三倍券今(15)開始在全國1299間郵局開放民眾申購,由於郵局是唯一能直接購買紙本三倍券的通路,不少人擔心重演「口罩之亂」,所以郵局外一早就湧現排隊潮,而郵局即時存量地圖也已於三倍券官網上現,各家郵局的名稱、地址、電話、開放時間、存量全都露,甚至可以直接選擇用Google Map看路線怎麼走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在北門郵局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在門前排隊,等待領取三倍券,排在首位的66歲吳先生表示,考慮到北門郵局規模較大,因此特地從萬華過來,大約凌晨4、5點抵達,因為很擔心會像排口罩一樣買不到,想說北門附近住家較少,因此才會選這裡購買,也沒想到自己會排在第一位,目前還未想好要以三倍券購買什麼,今日也只有領自己的三倍券。另外從現在狀況可以看到,郵局排隊領取的大多為中老年人,不少人認為到超商辦理還得等簡訊通知,因此還是決定到郵局,拿到實體券比較安心

▼北門郵局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在門前排隊,等待領取三倍券(圖/東森新聞)

三倍券上路! 6旬翁怕搶不到 4點到郵局搶頭香

 

想要直接在郵局購買紙本三倍券的民眾,必須攜帶全民健保卡,或是國民身分證、經外交部認定之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等,並攜帶1000元至郵局領取。若要幫他人領取,除了要攜帶本人的健保卡外,還應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並繳交1000元,不過不需額外填寫委託書。

 

郵局也提醒民眾,身分證末碼單號週一、三、五領,雙號為週二、四領,週六單雙號都可領,而18日、25日兩個週六,郵局將全日營業專辦三倍券業務,請民眾在12月31日前領取完畢。超商方面則是7/1至7日持健保卡成功預購繳款者,可於7/15至31日領取三倍券;7/8至12日第二波預購者於7/22至31日開放領券;8/1至7日第三波預購者於8/15至31日領券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農遊券還有335萬張沒人領!農委會親揭原因
三倍券最爽加碼來了!這縣市民眾花3000可領7000元
排隊人潮有解! 中華郵政「預約三倍券」專區今上線
關鍵字: 三倍券郵局紙本排隊口罩之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