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7月「零」颱風將創歷史紀錄? 氣象專家: 高壓持續到8月

7月「零」颱風將創歷史紀錄? 氣象專家: 高壓持續到8月

2020/07/16 09:10 東森財經新聞
7月「零」颱風將創歷史紀錄? 氣象專家: 高壓持續到8月

台灣每年夏天皆會受到大大小小的颱風所侵襲,不過就有氣象專家指出,這波的高壓非常穩定,可能持續到7月底、8月初,有很高的機率創下7月沒有颱風的新紀錄!而今天仍屬於炎熱高溫,午後有局部陣雨,北部靠山區要留意午後突然的天氣轉變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(16)早在臉書發文指出,周五開始水氣減少,會由過去這兩天偏濕熱,顯著的轉乾,主要是太平洋高壓又再度增強,台灣附近天氣回到典型的夏季型態,中午的高溫會持續攀升,北部會有機會到36-38度間,提醒北部靠山區可能有零星雨勢。

彭啟明說,「這波的高壓非常的鞏固也穩定,將可能持續到7月底、8月初,當中可能有些東風波動,有些擾動發展,是否會創下7月沒有颱風發展的新紀錄,就要看接下來2周的變化,的確有很高的機會。」

 

彭啟明也提到,今年從6月到7月太平洋高壓顯著的偏強也西伸,造成台灣附近延伸到大陸南方異常的偏熱,這也造成熱浪的天氣增多,「雖然我們只是感覺到需要開空調的時間提早,時間也增加許多,但這些都是異常的指標,這幾年破紀錄的高溫早已經不是新聞,也變成我們夏天的日常。」

 

彭啟明提醒,這樣的高溫天氣,並非全台灣都是如此,「例如6月份台北創下新高溫紀錄,史上最熱的六月,全台灣的平均則是史上第二名,都市熱島效應的確造成更容易高溫及破紀錄,如果有綠化做得好或都市微氣候調節,的確有更好的緩衝,可以減少不必要高溫飆升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大陸暴雨下在台北? 專業鄉民揭3點原因免驚
受困汪洋一年多!牠靠吃死魚蝦活命 瘦到剩皮包骨
雨漸緩!2號颱風「鸚鵡」是否生成?氣象局給答案
關鍵字: 颱風氣象台灣夏天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