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她替母背債還被趕出家門!多年後巧遇父 再慘遭冷眼:自己活該

她替母背債還被趕出家門!多年後巧遇父 再慘遭冷眼:自己活該

2020/08/11 17:22 東森財經新聞
她替母背債還被趕出家門!多年後巧遇父 再慘遭冷眼:自己活該

15歲的你是什麼樣子呢?青春洋溢的年紀,大多數人應該是個快樂的學生,不必為了賺錢養家而苦惱。然而,近日一名陳姓網友卻忍不住在臉書上抱怨,自己15歲時開始賺錢養家,23歲因為工廠倒閉而離家出走,現在已經40歲了,在街上遇到多年未見的父親,原以為會收到暖心問候,結局卻讓她心寒不已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陳姓網友在臉書表示,15歲時,因為母親欠債後一走了之,留下父親及弟妹們,她便一肩扛起賺錢養家的責任。因為年紀輕,在工廠上班一個月大約只能賺到1萬6500元左右。

 

 

父親只提供弟妹的學費,其餘都要她自己負責。有時真的不夠用,向父親開口,卻會換來一陣辱罵,甚至叫她三餐吃包子就好。原Po委屈的說,「父親當時還說債務減少會補償我……」

 

直到23歲,工廠倒閉,原Po找不到工作,積欠的債務還不出來,銀行人員直接到家裡討債。父親因此怪罪她借錢去玩,要她不要再留在家裡了。原Po收拾行離後就離家出走,在無家可歸又沒錢的狀況下,她睡過公園、火車站。

 

至今,原Po已經40歲。她表示,日前外出吃飯,竟然巧遇多年沒見的父親,她激動的當場流下眼淚,以為父親會心疼地問她「這些年過得好不好?爸爸找妳好久……」

 

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幻想。父親冷冷地看著她說:「妳怎麼變成這樣?沒工作?誰叫妳以前不會想,現在才這樣。」說完便轉身離開,讓她心寒不已。

 

▼原PO訴說自己的經歷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為她加油打氣,直說「辛苦了,祝福妳」、「加油,不要奢望了,先學會愛妳自己」、「老了不能動了,一定會回頭叫妳養他的」、「加油,這爸爸太爛了」、「多肯定自己,生活就不一樣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)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步驟告別「金錢焦慮」 不再害怕缺錢、負債、沒工作
認借高利貸!澎恰恰債主超過10人:我不會跑
澎恰恰宣布破產:我負債2.4億!
關鍵字: 債務親情離家討債銀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