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超獵奇寵物咖啡廳!店內養魚近身接觸 入座卻是步步艱難

超獵奇寵物咖啡廳!店內養魚近身接觸 入座卻是步步艱難

2020/08/27 10:16 東森財經新聞
超獵奇寵物咖啡廳!店內養魚近身接觸 入座卻是步步艱難

近年來「寵物咖啡廳」爆紅,因動物可以帶給許多人滿滿的療癒效果,但你有看過養魚的咖啡店嗎?越南一間寵物咖啡廳將室內空間變成開放式的小魚池,地面上養著數百條的魚兒悠游其中,而客人們則是光著腳在池水中和魚們近身接觸,可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? 重電.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!★

 

越南胡志明市一間名為Amix Coffee的店,將店內地板搖身一變25公分深的水池,而在這水中有著數百條的魚兒在腳邊悠游,顧客們可以與它們近身接觸。

 

 

而這間咖啡廳一共有二層樓,一樓飼養的是體型較小的裝飾魚,二樓則是飼養體型較大的日本鯉魚,每隻大約重300克。為了保持店內水質的乾淨,顧客必須在入店前脫下鞋子並清洗雙腳。

 

而這間咖啡廳一樓和二樓水池注入的水大約有一萬公升,由於面積範圍大,要隨時保持水質乾淨就成了最大的挑戰,即使顧客的雙腳是乾淨的,還是會有魚兒的排泄物,及其他因素影響水質。為此,店內還裝設了能夠抽換1/4 ~ 1/2池水的水泵,並採用三層過濾系統24小時運轉來維持水質清澈,提供魚兒良好的生存環境。

 

不過,餐廳老闆也坦言,由於整間咖啡廳的水池是開放式的,因此十分仰賴客人共同維持環境。店內一樓是體型小的魚類,顧客若不小心隨時可能會踩死小魚,也因此受到不少虐待動物的批評,所以最後餐廳老闆只好用魚缸代替水池,避免爭議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Twitter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供應商加入咖啡戰火! 竟燒3千萬開5間店
放狗咬浣熊影片曝光 咖啡店負責人認錯 動保處到場稽查
咖啡市場競爭白熱化 路易莎、星巴克、cama拚戰
關鍵字: 寵物咖啡廳咖啡廳越南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