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小北百貨創立25年屹立不搖 網揭2驚奇優勢:不會被淘汰

小北百貨創立25年屹立不搖 網揭2驚奇優勢:不會被淘汰

2020/09/09 17:13 東森財經新聞
小北百貨創立25年屹立不搖 網揭2驚奇優勢:不會被淘汰

小北百貨1994年創立至今已超過25年,截至今年9月,全台共有142家門市,在市場上擁有獨特地位,雖然稱為五金百貨,但24小時營業,且店內商品琳瑯滿目,從五金、生活用品,到文具、零食、飲料都有,便有網友好奇,小北百貨究竟有什麼優勢,多年來都可以屹立不搖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現在量販店、便利商店林立,密集度高,小北百貨相對而言分店少,形象也較老派,不過今年仍不受疫情影響,持續在全台擴點,目標更是達到全台500間分店,讓原PO不禁在PTT好奇詢問,「小北百貨的客源都是哪些人啊?裡面東西便宜嗎?」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

 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不少人讚嘆小北百貨的神奇之處,紛紛留言「超神!連電風扇扇葉中間固定的那塊都有單賣,根本連名字都不知道是什麼」、「找東西不知道去哪裡買就先去小北」、「找莫名奇妙的小東西的時候會去買」、「小北根本神,缺什麼去找都有」、「半夜想喝清酒,還能買到溫清酒的器皿」、「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」、「住外面時候,有小北真的超方便」、「貨品多還不錯,實用是賣點」、「技師臨時要查驗,要水塞扁圓都有」、「可以找驚奇也可以找方便」、「之前半夜去逛夜市後座帽子被幹走 那邊也有賣安全帽欸」、「店員超強,問東西都能一秒回答在哪個走道」。

 

更有人點出小北百貨的不敗關鍵,表示「半夜你缺東缺西才知道他的好」、「24小時應急用」、「品項多又便宜啊!還24小時」、「24小時和不誇張的家庭用品,幾乎沒有找不到的」、「種類多又24hr還能刷卡,超方便」、「24小時的明亮五金行,很可以吧」、「24小時,光這點就有客源了」。

 

事實上,曾有專業網友在「卡提諾論壇」從零售業的經營管理角度提出分析:他認為,小北百貨是從傳統柑仔店起家,比起7-11或全家這類的超商或全聯超市,小北百貨比較像特力屋,就像「XXL的五金行」,主要販售無保存期限的五金雜貨,再來「他們也賣保存期限比較長的生活用品,不賣生鮮,所以管理上就會比較簡單」。而24小時營業的經營模式,也有助於讓門市保持活力,也能擴大消費客群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創靠9人採購小組 均一價49也能賺?
小北百貨成五金小霸王?這3大經營特色是關鍵
全聯用「這招」加快結帳速度 眾人傻眼:老人家怎麼辦?
關鍵字: 小北百貨優勢五金客源價格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