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日網友曝省電妙招!靠「濕毛巾」讓冷氣降溫 空調業者:不建議

日網友曝省電妙招!靠「濕毛巾」讓冷氣降溫 空調業者:不建議

2020/09/15 11:27 東森財經新聞
日網友曝省電妙招!靠「濕毛巾」讓冷氣降溫 空調業者:不建議

炎炎夏日暑氣逼人,許多民眾都會打開冷氣降溫,不過有些人害怕電費太高,不敢將溫度調太低。近日有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「降溫妙招」,不用調低溫度也能節省電費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網友分享的作法是,將毛巾浸濕後,覆蓋在冷氣室外機上,並將毛巾的一端浸入裝滿水的水桶,保持毛巾的濕潤度。如此一來,就能有效降低室外機的溫度,室內也能因此降溫。

 

 

這樣的妙招是否真的有效用?對此,冷氣製造商大金空調表示,雖然還沒進行實驗來驗證效果,但就理論上來說,這樣的做法應是可行的,若室外機周圍的溫度,與全熱交換器的溫度都降低,確實能對冷氣溫度有幫助。

 

不過,大金空調並不建議民眾在冷氣室外機上「放置任何物品」,若毛巾垂在室外機的正面或背面,蓋住抽風口,有可能阻塞空氣流動,反而降低操作效率。

 

大金空調也分享2個有效的方法。第一,在室外機上「製造陰影」,將室外機放置在通風處,或是在距離室外機1公尺處栽種植物;第二,定期清洗室內機的濾網,建議每隔2周就清潔,避免佈滿灰塵,影響冷氣運作效率。

 

(封面圖/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麵店老闆「手指泡麵條」送餐!他出聲提醒反被嗆:不然你想怎樣
超挑釁! 大陸發射長征火箭 特別強調將「飛過台灣上空」
新機再等等!郭明錤:蘋果發表會沒有iPhone12
關鍵字: 冷氣降溫空調日本電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