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工廠大夜月賺40K沒人要?他嘆「年輕人寧願做餐飲」網曝3主因

工廠大夜月賺40K沒人要?他嘆「年輕人寧願做餐飲」網曝3主因

2020/09/15 13:51 東森財經新聞
工廠大夜月賺40K沒人要?他嘆「年輕人寧願做餐飲」網曝3主因

餐飲業薪水普遍較低,還必須站在第一線面對顧客,工作辛苦,又常常忙到無法準時吃飯,但還是有不少年輕人選擇投入餐飲業,對此,一名網友便感嘆,自己脫離餐飲業後,到工業區工廠上大夜班,一個月可領4萬元薪水,月休還有10天,綜合比較下來,條件比餐飲業好太多,因此好奇「為什麼年輕人寧願做餐飲業也不去工業區?」

 

原PO在《Dcard》表示,自己曾經在某上市的餐飲業工作,不但又累又髒,業績不夠還不能報加班,員工餐也要錢,雖然有加薪制度,但考過考試一個月才加薪300元,一個月最多只能領2萬3000元而已,且還是責任制,清理乾淨收完才能走,他因此經常無法準時下班。

 

不過他現在到工業區的工廠上大夜班,一天上12小時,其中包含分段休息共3小時,月休10天,還有餐費補助,一天吃下來2餐只要負擔40元,月薪將4萬元,讓他不禁狂讚「根本好超多,也不用面對奧客、趕時間,吃飯也能準時吃,超棒!以正職來說 工廠屌打餐飲業吧?」像他有一堆同學,在服務業做了好幾年,明明已經掛店長的頭銜,薪水卻比他還低,休假也比較少,納悶「為什麼年輕人都不願意做工廠?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Dcard

 

對此,有網友指出,年輕人不愛到工廠上班,主要有3大原因,包含工作內容單一,面對機器死板生活,還有工作環境較差,可能要忍受噪音等問題,再來則是餐飲業入行門檻較低,工業區會看經驗、技能,此外,也關係到刻板印象、傳統偏見,以及沒有成就感、沒有興趣等。

 

也有人認為「工業區的問題在於環境吧…要長時間忍受味道、聲音、溫度的災害,不是誰都可以忍受得了吧」、「餐飲雖然工時長,但比起工廠卻是更輕鬆,不用花很大的力氣、受一堆傷」、「輪班真的做久會懷疑人生」、「工廠這麼累 ,旁邊也都是工業區無聊到爆」、「我覺得各有好處,我真的不想做那種感覺自己是機器人的無聊工」、「其實都差不多,如果沒有學習到專業技能或其他能力,以後都是容易輕鬆被取代的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滴妹「再睡5分鐘」將擴點至台中 網看薪水傻眼:贏上班族
徵「軟體工程師」月薪開24k!學歷要求碩博士 網:搖飲料都贏
月薪開1500元被嫌少 主管怒公審應徵者:如果好賺幹嘛做工
關鍵字: 工廠大夜餐飲業薪水工業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