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他好奇教召14天會害人吃土? 網揭關鍵反駁:可領2份薪

他好奇教召14天會害人吃土? 網揭關鍵反駁:可領2份薪

2020/10/07 17:15 東森財經新聞
他好奇教召14天會害人吃土? 網揭關鍵反駁:可領2份薪

國防部今日宣布,為推動後備改革,計畫教召更改為1年1訓,一次14天,對於越來越硬的新制也引發許多討論,有網友就指出,教召14天,如果當月要繳什麼車貸房貸的,難道要人吃土嗎?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,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則指出,目前正研議教召人員優待條例,預計日薪增加1.2或1.5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
原PO在PTT上發文提到,目前教召14天很多人反彈,有些工作性質是有做有錢,沒做沒錢,那這些被教召14天的人,當月如果要繳房貸車貸怎麼辦,假設真的有人教召14天就活不了,是要人吃土嗎?

 

 

文章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,多數網友指出教召是請公假,公司還是有薪水可領,「這可以請公假 你可以領兩份薪水」、「老闆還是要給你薪水啊」、「這個是額外給的 依法公司要給公假」、「法規要給公假,老闆沒給請檢舉」。


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見,認為實際狀況可能不見得大家都能這麼順利地拿到薪水,「有些人可能是領日薪的...」、「又不是人人都有公假有薪水可以拿」、「小公司誰耍你法規啊」、「有人是一日一日打工的,哪來的跟老闆要,以為一定可以領兩份的是有多不食人間煙火」、「碰過做工算天領的,教召給的錢只有三分之一」。


而對於大家關切的薪水問題,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則指出,目前正研議教召人員優待條例,日薪預計增加為1.2或1.5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成立「防衛動員署」!嚴德發:教召人數增至26萬人 後備旅擴至12個
超硬教召真的來了!明年起1年1訓 結合常備基地1次14天
科技業人才太可貴!他爆台積電員工「免教召」 這些公司也不用
關鍵字: 教召國防部韓岡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