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中400元發票太開心!他拍照發文忘遮QR code 店員一刷:被領走了

中400元發票太開心!他拍照發文忘遮QR code 店員一刷:被領走了

2020/10/12 11:37 東森財經新聞
中400元發票太開心!他拍照發文忘遮QR code 店員一刷:被領走了

最新一期的統一發票中獎號碼於9月25日開出,自10月6日起可開始領獎,不少人中獎後會拍照留念,甚至會Po到社群網站跟親友分享喜悅,但要小心若是忘記遮住QR code等條碼,可能會遭到有心人士盜領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表示,哥哥兌發票中了400元,開心地將發票拍下,並上傳到臉書發文,條碼、隨機碼、QR code全都忘記打馬賽克,「我媽拿我哥中的這400元發票到7-11,想說要儲值悠遊卡,結果店員一刷,竟然說發票已經被領走了!」

 

 

原Po表示,其實哥哥已經在臉書上發過很多次中獎發票照片,但這還是頭一次被盜領,「一直覺得紙本發票就是要憑紙本才能領獎,不知道掃條碼也會被領獎。」原Po傻眼的說,「但盜領是查得出來的啊!是有窮到400元也要盜領嗎?抓到你很容易啊,根本是拿身分證在犯罪。」

 

▼原Po哥哥興奮Po出中獎發票。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臉書)

 

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,「報警吧,有發票正本的才算得獎,盜領的警察可以抓」、「所以說不要什麼都往臉書PO」、「盜領還是可以抓,兌獎時一定要填寫兌獎人身份」、「可以抓得到,到時候可以拿到比發票中獎錢更多」、「原來很多人不知道掃QR code就可以直接領獎」。

 

也有民眾貼出資訊說明,「財政部於日前表示,為讓民眾領獎更便利,因此提供統一發票兌獎應用程式線上領獎功能,但擁有實際中獎紙本發票者才具領獎資格的原則不變,沒有實際中獎卻在網路上透過應用程式領走他人獎金,就屬於盜領行為,依《刑法》第339條之3規定,可處最高7年以下有期徒刑,且得併科70萬元以下罰金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發票中500元!超市店員猛催簽名 她獎金竟然飛了
昔遭祝融浴火重生 麵包店開出千萬發票大獎 老闆:彌勒佛保佑
7、8月發票千萬獎清冊曝!花「8.1萬買機車」創中獎消費額最高
關鍵字: 發票中獎盜領QR code隨機碼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