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滿滿抗癌藥丟醫院!藥師心涼痛批:146萬被浪費

滿滿抗癌藥丟醫院!藥師心涼痛批:146萬被浪費

2020/10/28 12:46
滿滿抗癌藥丟醫院!藥師心涼痛批:146萬被浪費

不吃藥就不要拿!近日一間醫院的藥櫃上被人放了一大包標靶藥物,數量多到相當誇張,讓藥劑師看了十分傻眼,也透露這些藥物價值總額高達1百多萬,十分昂貴,醫院也不可能回收使用,最後只能全部丟掉,讓許多人看了直呼「浪費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「可以不要這樣浪費醫療資源嗎?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二社」上氣憤的說著,原PO表示,這是她幫別人代PO的,指出有人在某醫院的藥櫃前放了一大包標靶藥物,數量多到讓當時看到的藥劑師心都涼了一半。照片中,片狀包裝和盒狀包裝的藥物被塞進透明夾鏈袋,就放在藥櫃前,可以清楚看見藥物幾乎都沒用過,包裝十分完整。

 

 

▼片狀包裝和盒狀包裝的藥物被塞進透明夾鏈袋,就放在藥櫃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

 

藥劑師將藥物全拿出來擺在桌上,數量竟多到能舖滿整張銀色工作桌,原PO表示,這些藥物一顆要價1279元,裡面一共有1149顆,全部算起來要146萬多,讓她感嘆「這些藥非常貴,1顆可能就是1天的工資了」。

 

▼原PO表示,這些藥物一顆要價1279元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

 

原PO猜測,病人之所以把藥放到櫃台,或許是因為想把沒吃到的回收給別人繼續食用,但其實醫院是不會把藥物回收再使用的,呼籲對方如果不吃藥或藥還夠吃,可以跟醫生說,不要拿了又還回來。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「標靶藥物真的很貴」、「難怪健保會倒」、「應該是他不想再治療了吧」,不過卻有人留言質疑貼文的真實性,讓曾在醫院工作的人跳出來表示,這篇貼文的真假他不知道「但我在醫院上班,的確看過高價藥品過期被病患拿來回收」,還有清潔隊員也留言表示,他曾看過藥品被一大袋一大袋的丟掉,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。

 

▼被放在藥櫃上的藥物之多,讓許多人看了直呼「浪費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
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民眾反應太熱烈!「住宿進擊券」官網又罷工 暫以臉書服務
入內請勿食!屁孩喝飲料弄濕褲子 老闆制止竟被嗆「讓你們店紅」
外籍移工月領7萬很好賺?內行揭殘酷內幕:不用眼紅
關鍵字: 抗癌藥藥師醫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