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夜市牛排99元要賺啥?網揭「驚人成本」:最貴的是蛋

夜市牛排99元要賺啥?網揭「驚人成本」:最貴的是蛋

2020/10/29 14:09 東森財經新聞
夜市牛排99元要賺啥?網揭「驚人成本」:最貴的是蛋

百元平價牛排店隨處可見,鐵板上除了有大塊肉,還有麵、蛋等副餐,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,不過也有人好奇,一份牛排豐盛上桌,扣掉食材、店面和人事成本,似乎沒什麼賺頭,好奇店家要怎麼生存下去?貼文一出掀起熱議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一名網友在PTT貼文,表示家裡附近開了99元的平價牛排店,標榜外帶牛排,餐點裡面有一大塊豬排、牛排或雞排,可以自由選油麵或白麵再加一顆荷包蛋,醬料也可以依照喜好挑選蘑菇醬或黑胡椒醬,一大碗只要99元。

 

 

雖然一餐百元有找,消費者吃的開心,但他也不禁感到困惑,光是肉就不便宜,還要加上店面租金、人事開銷,「這到底要賺什麼?」

 

對此網友紛紛回應「不要問很可怕」、「通常自家店面才會賣這麼便宜,薄利多銷」、「夜市租金便宜賺才兇,店面喔,一部份幫房東打工」、「肉品、食材調味料的來源你絕對不會想知道」、「跑一趟食品原料行,你會知道價格」、「台南還有70元的牛排欸」、「每月10多萬在賺的,很恐怖」、「油麵也很便宜,便宜到你覺得那不是食物,成本20到30是可能的,貴的是房租」。

 

還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,直言組合肉成本相當便宜,「成本最貴的是那顆蛋吧」、「組合肉很便宜好嗎」、「那種肉都是別人不要的下腳肉,組一組來賣的,沒賣出去就要丟掉的那種肉很便宜」、「店家漲價是因為房租好嗎 現在很多店加註組合牛肉了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李多慧現蹤三重! 「邊住邊賺」概念宅吸關注 嬌喊:我想住這裡
關鍵字: 夜市牛排平價牛排成本利潤組合肉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