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掃地機器人將開口說話?未來將與AI助手結合

掃地機器人將開口說話?未來將與AI助手結合

2020/10/30 08:18 東森財經新聞
掃地機器人將開口說話?未來將與AI助手結合

掃地機器人、電動牙刷等產品越來越普及到一般民眾的生活中,不過,相關廠商並不以此為滿足。相關廠商透露,期望未來這些商品可藉由引入AI助手,進一步能「開口說話」,成為人們更得力的助手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近期在浙江杭州舉行的一場雙11媒體發布會上,一些智能家電企業展示了AI助手往家居領域發展的成果。科沃斯(ECOVACS)產品規劃總監Eric介紹,引入AI助手後,掃地機器人的功能將不僅止於默默清掃,而是能開口說話,例如早上提醒主人準時出門、預報天氣、播報新聞等。從單一的清潔用家電,進化為智能管家。

 

▼(示意圖/取自Pexles)

 

 

格麗思電器董事長蘇斌則以電動牙刷為例說明:一般人使用用電動牙刷時,還是會習慣性地擺動手去摩擦牙齒,然而究竟哪裡沒刷到,可能自己也不太清楚。但將電動牙刷加上AI助手和傳感器後,就能清楚地知道哪裡的牙還沒刷乾淨,還能以語音提醒使用者。

 

▼加上AI助手的電動牙刷不只能自動刷牙,還能以語音提醒使用者哪裡沒刷乾淨。(示意圖/取自Pexles)

 

天貓精靈事業部總經理庫偉表示,目前產學機構正合作強化和拓展AI助手在家庭教育、健康、智能家居、生活服務等四大領域的能力。目前,有150多個品項、近5000款具AI能力的智能家居產品可供消費者選購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個股:福壽(1219)積極投入人工智慧、大數據及機械人及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
人工智能將比人類聰明無數倍 人需與之結合
不怕人工智慧搶工作!馬雲:人類未來每周只需工作12小時
關鍵字: AI助手人工智能家電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