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交通檢舉大爆發 台中市去年違規罰款高達14億

交通檢舉大爆發 台中市去年違規罰款高達14億

2020/11/03 16:22
交通檢舉大爆發 台中市去年違規罰款高達14億

台中市108年舉發交通違規案件數29萬多件,罰款達新台幣14億元,109年截至8月已26萬件,檢舉達人現象造成檢舉大爆發,台中市警局表示,已行文中央建議適度限縮重大違審案件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現代科技發達,手機、相機人人有,車輛多裝有行車記錄器,照相簡單方便,使得民眾舉發交通違規案件數大增。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警消環衛業務質詢,檢舉達人成為質詢議題。

 

 

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淑華指出,民眾舉發交通違規案件數,107年22萬4000多件,108年29萬5000多件,109年1至8月就達26萬3000多件,今年度大幅度增加可能超過30萬件,依比例計算甚至有可能達38萬、39萬件。

 

民進黨籍市議員謝明源、蕭隆澤、邱素貞也憂心,警民合作、取締交通違規有一定效果,但民眾舉發不乏有惡意舉發、挾怨報復的情形,可能影響處理品質。

 

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,民眾檢舉如果違規屬實,必須依規定舉發,檢舉達人案件不斷增加,也增加員警工作負荷,相對也造成廣大民怨,市府已在2月、7月、8月正式行文警政署,希望建議交通部檢討現行民眾檢舉相關規定,適度限縮重大違審案件,交通部目前也在研議中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雙11」電商3強拚搶客!11元起標千萬豪宅 滿額抽股票
送餐到「酒店」外送員好奇該交給誰? 過來人籲:不熟不要碰
電梯壞了!他給5元小費求爬15樓 外送員拒絕遭嗆「約7樓單挑」
關鍵字: 台中交通檢舉違規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