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薪水是「最高機密」不能公開?過來人曝慘痛經歷:同事變仇敵

薪水是「最高機密」不能公開?過來人曝慘痛經歷:同事變仇敵

2020/11/03 16:54 東森財經新聞
薪水是「最高機密」不能公開?過來人曝慘痛經歷:同事變仇敵

員工的薪資屬於個人隱私,除非自己願意公開,一般公司都不大會主動公布員工薪資,甚至會提醒員工薪資屬於「最高機密」。雖然薪資多寡不該成為評斷個人能力的標準,但大部分的人也未必想與他人分享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每次發薪資單,上面都會寫著「最高機密」,讓他感到相當不解,到底分享薪水會發生什麼事呢?「不過其他上司問我薪水,我都照樣回答」,只是相當好奇,為什麼薪資是公司的最高機密之一,難道各位老闆在害怕什麼嗎?

 

 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有的人就是混,薪水還多你2萬,你氣不氣」、「因為一堆人就算少領1,000塊也能同事變仇敵」、「就不可以戳破同工不同酬的小秘密」、「混的人領跟我一樣,我當然擺爛啊」、「沒有比較,沒有傷害」。

 

也有人分享自身遭遇,「台灣不少人會為了幾千塊吵成一團,我還有私下討論薪資被出賣過,對方覺得自己領比新人少,跑去找主管抱怨,說是我告訴他新人薪水多少…自己開公司之後才發現這群人多可笑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PAKUTASO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交通檢舉大爆發 台中市去年違規罰款高達14億
「雙11」電商3強拚搶客!11元起標千萬豪宅 滿額抽股票
送餐到「酒店」外送員好奇該交給誰? 過來人籲:不熟不要碰
關鍵字: 薪資機密員工老闆職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