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廢棄物資源化! 造紙大廠推回收餘料發電

廢棄物資源化! 造紙大廠推回收餘料發電

2020/11/04 09:00 東森財經新聞

近年來政府和企業都積極投入「循環經濟」,其中知名造紙大廠也加入這一波行列,把回收紙類中剩下的木片、塑膠等以前被視為沒有用的剩餘廢料,經過特殊技術,製作成再生燃料,可以取代石化燃料來發電,一年可以減少4萬6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廢紙盒、紙板堆成小山,你可曾想過,這些回收紙類,最後可以做什麼利用嗎?
 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李孟珊:「在回收紙類中,出現的木片、紙屑 、塑膠等餘料,經過乾燥壓製後,就會變成我手中這個SRF固體燃料,再把它丟入我後方的鍋爐,經過850度高溫燃燒後,就能發電。」
 

▼造紙大廠推回收餘料發電。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
 

SRF是固體再生燃料英文縮寫,簡單來說,就是將回收資源所剩的餘料絞碎處理,作為替代燃料焚燒發電,目前在歐洲及日韓等國家,都已經推廣多年,不僅每年可以省下2億處理餘料的成本,還能降低環境衝擊。
 

造紙大廠副處長林見安:「所謂對於(降低)環境的衝擊,可能是在一般的石化燃料方面,可能空氣汙染對生活品質,或是對於噪音等方面的影響,二氧化碳減排的話,大概可以每年減排4萬6千噸左右。」
 

▼造紙大廠強調「零廢棄」。(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
 

燃燒SRF的碳排放,約為其他化石燃料的三分之一,透過中控室的控制,SRF鍋爐系統100%,將餘料轉化為電力,而這也是全台第一座無燃煤SRF廠,預計在年底開始運轉。
 

造紙大廠廠長周玉龍:「我們集團的大家長何壽川先生,他給我們一個觀念,就是說零廢棄的一個紙的再生循環,發展到剛剛講,SRF能源的循環都同時的在發展。」
 

把有限資源做無限應用,造紙大廠不只推動紙、水、能源,以及碳循環經濟,要做循環經濟的龍頭企業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!他慘遭「背景輾壓」想放棄 心累勸世:窮人別讀
關鍵字: 永豐剩餘廢料SRF固體燃料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