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服務業25K起薪太低!她轉行市場剁肉1年:老闆身價上億

服務業25K起薪太低!她轉行市場剁肉1年:老闆身價上億

2020/11/04 10:29 東森財經新聞
服務業25K起薪太低!她轉行市場剁肉1年:老闆身價上億

年輕人投入職場後,總希望能找一份穩定、薪資優渥的工作。一名25歲的女網友便表示,自己從事服務業將近10年,但因為薪水太低僅25K起跳,因此決定轉換跑道,投入傳統市場「剁雞肉」,如今擁有滿意的薪水,讓眾人看了敬佩不已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在《Dcard》貼文表示,自己從15歲開始從事服務業,一做就是10年,直到一年前才轉戰傳統市場內的雞肉攤工作,「一般服務業25K起薪,我做傳統市場45K還有一個月年終。雖然沒有勞健保但已經比一般服務業高出太多(勞健保我都是另外再加公會)」,而她也透露,雖然現在的老闆剛接別人的攤子,不過攤子的前老闆可是身價上億,未來也有考慮自己做批發。

 

 

她表示,很多老人家會說「現在年輕人會做市場的真的很不容易」,這一點她不否認,自己月休4天,工時則是凌晨2點半上班上到中午11點半,放假比別人少,見紅沒有休,只有端午、中秋、清明等大節日會放2天假,還有春節休5天。

 

而有些人會詬病傳統市場環境髒亂,她則坦言,雖然每次整理環境時,都會看到「蟑螂雨」,老鼠窩在腳邊更是常態,但大家還是很努力維持整潔,除了工作時難免不慎被刀切到,天氣更是一大考驗,夏天時在鐵皮屋下工作比烤爐還可怕,冬天即便穿著羽絨衣,拿刀的手依舊冷到發抖,但她仍不後悔,直言「我做傳統市場,但我很快樂」。

 

網友看完她的心路歷程,則紛紛留言「其實妳是拿時間換錢」、「但是工時超長!休假超少!真的是用很多時間換金錢,每個工作都有好壞,看每個人想要得到的是什麼而已」、「除了9個小時的工時跟上班族一樣,其他我真的完全無法欸,時段不一般、休假又少、環境髒亂、蟲蟲危機、味道腥臭、冬冷夏熱…覺得妳好猛喔」、「學會自己批貨吧,自己賺隨便都2倍以上」、「家裡鄰居是雞肉攤老闆,真的很有錢,根本雞肉攤小開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面試嗨聊2hr以為穩上!菜鳥苦等1個月沒消息 過來人抖暗黑真相
面試高分過3關仍被刷掉!公司嫌「離過婚不穩定」 她氣炸
想離職突被加薪升官!女吐月領7萬命運 過來人狂勸退
關鍵字: 服務業傳統市場雞肉薪資待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