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開車肇事「留字條」喊負責!人妻做錯1步驟 慘吃千元罰單

開車肇事「留字條」喊負責!人妻做錯1步驟 慘吃千元罰單

2020/11/05 16:53 中央社
開車肇事「留字條」喊負責!人妻做錯1步驟 慘吃千元罰單

李姓女子開車撞到路邊停放機車,但因趕上班先離開,改請丈夫到場處理,僅留紙條告知聯絡方式,不報案也未留現場,結果還沒和解就要先吃上一張警方開出新台幣上千元罰單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警方指出,李姓女子今天上午7時許開車行經新北市林口區文化3路1段39巷口時,不慎擦撞停放路邊的機車,但因當下找不到被害車主,又急著趕上班,於是打電話請丈夫陳姓男子到現場幫忙處理。

 

 

警方表示,陳男到場後也等不到被害車主,於是在被撞機車上留字條寫下聯絡方式,希望車主能主動與期聯繫,以示負責,但此舉不是處理交通事故標準動作,仍被開單告發。

 

警方提醒,民眾若發生交通事故時,首先應報案等候警方到場處理,以利釐清案發過程及相關責任,才能避免後續不必要爭議,否則警方可依照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有關駕駛未留在現場處置的規定告發,可處1,000元以上3,000元以下罰鍰。

 

警方表示,此件為無人傷亡僅車損的交通事故,有民眾目睹拍照貼上社群臉書(Facebook),警方得知後到場查處,後續將通知被害車主與肇事駕駛到案進一步說明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美國科技人都挺拜登?吳政忠:「矽谷」位在民主黨大本營
被質疑單押川普 蔡英文:挺台已是美主流民意
不建議查東洋是否炒股 賴士葆嗆陳時中:請你閉嘴
關鍵字: 報案和解罰單交通事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