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母從小偏心疼弟 老了「來討孝親費」她無助求救 網勸:為自己活

母從小偏心疼弟 老了「來討孝親費」她無助求救 網勸:為自己活

2020/11/06 11:27 東森財經新聞
母從小偏心疼弟 老了「來討孝親費」她無助求救 網勸:為自己活

儘管俗話說「家是最好的避風港」,但對於某些人來說,來自家庭的紛擾可能就是最大壓力來源,讓人喘不過氣。一名女網友分享,自己經濟情況並不好,而母親從小重男輕女只顧弟弟,但在年老後卻時常情緒勒索跟她要孝親費,讓她相當無助,因而上網求救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向大家求助,提到自己35歲,一個人生活,經濟條件並不算好,薪水跟生活費只能打平。

 

 

原PO表示,自己的母親患有憂鬱症,時常情緒勒索;而弟弟只會喝酒鬧事,又不願穩定工作。在父親過世時,曾向母親提出要共同居住,一起租屋、一起賺錢生活,但母親因為想和弟弟同住而拒絕。

 

由於弟弟會伸手和母親拿錢,因此原PO並未給孝親費,就怕被弟弟拿去亂花,有一次弟弟還將家裡房屋拿去錢莊抵押,最後也是母親出面贖回而負債15萬。

 

因為不想面對母親的情緒勒索、重男輕女,原PO在近幾年選擇不聯絡,如今因為弟弟入獄服刑,母親又再次回頭向她情緒勒索,要告她遺棄,這也讓原PO再度陷入恐慌、憂鬱,因此才上網向大家求助。

 

文章一出,大家也紛紛安慰原PO,給予建議,「妳也35歲,等媽媽老,妳也入中年,自己還是好好打算,未來老人家要花費的比現在還更多。」、「可以固定每月多少匯1-2000就好,至少就不會告你遺棄罪,一直情緒勒索的家就不要回去了,自己的人生請為自己而活」、「不需要為了原生家庭放棄自己的人生」、「為自己而活就好沒有人會怪你什麼」、「如果是我,不會完全不管,量力而為,沒錢也有沒錢的付出方式」。

 

※輕生不能解決問題!東森財經關心您※
生命誠可貴,輕生不能解決問題
退一步想,可為生命找到出路!
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Honda掛「8888-88」!他PO網被質疑 一查驚呆:比車貴5倍
開車肇事「留字條」喊負責!人妻做錯1步驟 慘吃千元罰單
新郎婚禮前2小時墜樓亡 嫩妻「繼承780萬遺產」遭公婆提告
關鍵字: 母親重男輕女情緒勒索孝親費兒女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