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「艾陶」颱風最快明形成!今起連下雨3天 降雨熱區出爐

「艾陶」颱風最快明形成!今起連下雨3天 降雨熱區出爐

2020/11/08 11:58 東森新聞
「艾陶」颱風最快明形成!今起連下雨3天 降雨熱區出爐

氣象局表示,今(8日)上午八點菲律賓熱帶低氣壓形成,預計明天有機會增強為第21號颱風艾陶,目前研判朝中南半島前進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針對菲律賓熱帶低氣壓的資訊,氣象局表示,今日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2.5 度,東經 120.5 度,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中心氣壓1004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。

 

 

▼第21號颱風艾陶最快明形成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 

今日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表示因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此外氣象局也透露,9日至10日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11至14日,桃園以北、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;15日至17日仍受東北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中央氣象局也說明,未來菲律賓東方至關島附近海面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可能性。

 

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發文表示,一直到下個周末,台灣都會維持著東北季風的環境,而南方持續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趨勢,仍然有颱風生成的機會,但目前看來,若擾動發展為颱風,其形成的位置會比較偏南一些,對臺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,但是豐沛的水氣會隨著低壓環流不斷向北傳輸,中南部地區算是相對穩定的天氣,但是在熱帶擾動外圍水氣的影響下,雲量也是偏多,不會是完全晴天的狀態,甚至有機會下點小雨,但是降雨量都不會太多,因此對於南部的水情可能不會有太大幫助。

 

天氣風險公司也補充,空氣品質方面,今天有大陸的空氣污染物隨著東北季風南下,預估將對全台的空氣品質造成一些影響,中南部因為位於背風側,風速較弱的情況大大氣擴散條件差,空氣品質也比較差一些,敏感族群外出請留意要配戴口罩,保障自身的健康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靠開車買房養2孩 「下午就收工」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:決定去考照
關鍵字: 艾陶颱風下雨天氣氣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