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一家4口收入靠63歲嬤!小五男童寫「求救信」 58名義工幫忙修房子

一家4口收入靠63歲嬤!小五男童寫「求救信」 58名義工幫忙修房子

2020/11/09 10:13 東森財經新聞
一家4口收入靠63歲嬤!小五男童寫「求救信」 58名義工幫忙修房子

雲林縣台西鄉溪頂村一名國小5年級的男童,與家人同住在一間16坪左右的平房,家中收入只能靠63歲的阿嬤修補衣服貼補,同時還要照顧高齡85歲的曾祖母,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姑姑,一家人生活相當不容易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平時阿嬤都在一間4坪大的鐵皮屋替人修補衣服,但最近鐵皮屋開始漏水,冬天即將到來,男童憂心長輩的身體負荷不了寒氣,因此靈機一動,親手寫了一封求助信,希望有善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幫忙修理。

 

 

信件曝光後,愛心志工葉能振先生聯絡當地的「溫暖小站」,經查訪後確認男童一家屬於低收入戶,鐵皮屋及住家平房均急需儘速修繕,決定使用不鏽鋼材質進行修繕,在溫暖小站募集11萬元材料費後,於昨(8)日進行施工。

 

溪頂村長林錠玉也說,男童家中唯一的收入就是靠阿嬤修補衣服,1個月大約只有1、2千元;另一部分是靠政府的低收補助及家扶補助,大約1萬多元,生活上相當不容易。

 

▼義工協助修繕工程。(圖/翻攝自葉能振臉書)

 

葉能振表示,63歲的阿嬤腎臟不好,身體無法太勞累,因此修補衣服能賺的錢越來越少,平時會到田裡撿地瓜葉當家中食物。這次修繕共有58名自發性義工,大家都從不同縣市前來幫忙,自上午7點開始,到下午5點半左右完工;至於費用,因為無酬可能會讓男童一家有壓力,因此意思收個200元,兼顧受助者自尊心。

 

這次募得11萬元,工程結束後還剩下1.3萬元,便全數捐給男童一家人使用,葉能振說,「募來的錢就是要花在男童一家人身上,不能濫用、欺騙及浪費大家的愛心。」

 

修繕工程結束後,阿嬤頻頻向志工道謝,直說「真的很感恩,大家這樣大老遠跑來,真的很感謝!」最讓人感動的,是男童向志工說,「以後我長大有能力,一定也要加入義工行列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葉能振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四口擠漏水鐵皮屋!小五童急寫求救信:都吃阿嬤撿回來的菜
撿到皮包秒送警局!事後竟挨告「侵占」 他傻眼:好心被雷親
女兒誤植買碗粿送蘿蔔糕!父堅持「誠信」虧本賣 顏清標霸氣:我全包
關鍵字: 雲林義工鐵皮屋補助志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