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台鐵誤點「不是乘客問題」?鐵道迷點3關鍵:待避路塞才是重點

台鐵誤點「不是乘客問題」?鐵道迷點3關鍵:待避路塞才是重點

2020/11/12 11:13 東森財經新聞
台鐵誤點「不是乘客問題」?鐵道迷點3關鍵:待避路塞才是重點

常搭台鐵的旅客,似乎已經將「誤點」視為台鐵日常,不少人認為是「乘客」的問題,也有人覺得是因為設備故障、或是一些外力因素所導致,使得旅客對於台鐵誤點早已司空見慣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,之前詢問了「為什麼台鐵就是會誤點?」有人回覆說近9成都是乘客的問題,但卻讓他相當不解,高鐵、捷運也都是在載乘客,為什麼就不太會誤點呢?

 

 

有網友分析,「因為台鐵車子種類很多,各站月台設施配置不統一,有時原本規劃好的無障礙車廂,到站後才發現被月台設施擋住無法上下,還要再請司機前後移動位置讓路給輪椅,這樣也耽誤不少時間,高鐵、捷運當初都是整體規劃,所以不會有這種問題。」

 

也有網友說,「捷運、高鐵不用等旅客上下車,時間到嗶嗶就開走了啊」、「我覺得有時候是司機問題,有的司機會慢慢嚕然後就誤點了」、「高鐵捷運車種單純,動力一致,台鐵車種複雜,加速快慢有差」。

 

更有鐵道迷指出,「排點、車站股道配置,關係到待避交會、路塞,設備故障、施工慢行區間等,我個人覺得上下車因素比較多屬於開放站票的對號車影響較大,其他其實還好;待避交會、路塞的晚分,比較容易連鎖影響到其他準點的車,還有編組運用,有時該車次轉頭時間不長,回頭也會繼續晚」、「高鐵每個站都能待避,捷運沒有待避問題。台鐵有的站沒辦法待避,所以早早就抓待避,或太晚抓待避擋到快車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 TRA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被「雙11包裹」塞爆!超商櫃台看不見店員 網狂道歉:下單13家
WHO臉書消音「Taiwan can help」 吳釗燮回嗆:不滿與遺憾
東奧擬「開放外國觀眾」免隔離14天 簡化舉辦恐慘賠1.4兆日圓
關鍵字: 火車台鐵誤點乘客鐵路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