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感謝各界援手 雲林碗粿爸急喊「勿捐款」 教孩子不能靠伸手活

感謝各界援手 雲林碗粿爸急喊「勿捐款」 教孩子不能靠伸手活

2020/11/12 16:35 東森財經新聞
感謝各界援手 雲林碗粿爸急喊「勿捐款」 教孩子不能靠伸手活

雲林縣一對賣碗粿的林姓父女,日前誤將「買10碗粿就送1條蘿蔔糕」打成「買碗粿就送蘿蔔糕」,一時間讓網友轟動搶訂,而林父雖然知道這樣會虧本,但為了教育女兒誠信的重要,仍堅持實現諾言照賣,消息曝光後感動大批網友,除了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口氣買160碗幫助,還有網友熱情捐款幫助他們,讓林父趕緊PO文呼籲「請勿捐款!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!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.鋼鐵?★

 

林父為了信守承諾,1個月下來送出逾300條蘿蔔糕,賠售新台幣3萬多元,但他不後悔,認為做生意守承諾、負責最重要,也趁機給子女一個教育機會,而消息被廣傳後,民眾也發現一家人的家境不好,在顏清標訂購160碗碗粿拋轉引玉下,許多民眾也湧入訂購。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陳媽媽碗粿臉書)

 

不過碗粿店爆紅後,因為製作數量有限,有些民眾訂不到貨,乾脆詢問「買不到碗粿,捐款可以嗎?」這讓林父趕緊在臉書發文,喊話「在此感恩大家的捧場~我們很感恩,但是,請勿捐款、請勿捐款、請勿捐款」,希望證明給孩子看,可以靠自己的一雙手站起來的,而不是靠伸手活下去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陳媽媽碗粿臉書)

 

網友看完後則再次受到感動,紛紛留言打氣「爸爸很棒喔!態度決定孩子以後成長的方向」、「等哪一天你們可以宅配了,一定捧場哦」、「爸爸的教育方式真的很棒,孩子有這樣的爸爸真幸福」、「身教言教最棒的示範」、「用行動購買比捐款更有用,教會釣魚比買魚還有用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陳媽媽碗粿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兒誤植買碗粿送蘿蔔糕!父堅持「誠信」虧本賣 顏清標霸氣:我全包
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?自救會怒駁:抹黑造謠
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! 妹子不甘心:都是爸媽的孩子
關鍵字: 雲林碗粿爸捐款身教顏清標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