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花園夜市「10元妹妹」擺攤賣零食 在地人怒揭內幕「拒買」

花園夜市「10元妹妹」擺攤賣零食 在地人怒揭內幕「拒買」

2020/11/16 14:10
花園夜市「10元妹妹」擺攤賣零食 在地人怒揭內幕「拒買」

有民眾週末到台南花園夜市,意外在公廁旁看到一名年幼女童坐在垃圾桶邊賣零食,於是便號召用新台幣「幫助妹妹早點回家」。沒想到文章貼出後,許多台南網友指稱小女孩已經待在那邊非常久,呼籲大家「不要買」,認為女童的家長根本是在濫用公眾愛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有網友在台南花園夜市2號出入口附近,看到一位小女童坐在廁所外的垃圾桶旁邊的柏油路上,舉牌寫著「賣零食」,並以一包10元的價格出售,許多民眾路過都會看一眼,而這位發現女童的熱心網友,也停下腳步詢問女童:「父母是否知道妳在這擺攤?」小女孩則表示,父母其實都知道,但他們都在上班,讓他相當不捨。

 

 

這名網友隨後將照片PO到臉書社團「台南爆料公社」,希望台南熱情鄉親可以「一起用新台幣讓妹妹早點回家」,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許多迴響。有網友表示,自己曾經致電社會局報案,但依舊看到女童出來賣糖果,也有網友說,不僅在花園夜市,連在大東夜市都曾看過女童身影。更有網友出面指稱,「聽說小孩在賣,大人遠遠的看等收錢」「媽媽都用蘋果手機、無線耳機」。

 

對此,不少網友直言「拒買」,認為不應該讓小女孩生意太興隆,因為這樣幾乎就是剝奪她的童年,更有人直呼女童父母「濫用愛心」,譴責他們沒有責任心,而原PO則解釋「沒有要戰的意思」,只是看到小妹妹向他說謝謝的眼神,覺得一包小零食多少錢都值得了,但仍有人苦口婆心勸說:「你只是被利用而已,父母的上班內容就是監督她『上班』!」


延伸閱讀
3年前大樂透「6號碼全中」 他秀彩券卻說慘得憂鬱症
台大5天連3輕生 在校生親曝「炸鍋」高壓真相
傳中國政府列「頑固台獨份子清單」 依法終身究責予嚴厲制裁
台積電加薪20%「超爽」? 內行1句話曝心酸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台南爆料公社」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兒誤植買碗粿送蘿蔔糕!父堅持「誠信」虧本賣 顏清標霸氣:我全包
感謝各界援手 雲林碗粿爸急喊「勿捐款」 教孩子不能靠伸手活
老夫妻合力跑外送!他見「輔助輪+助行器」暖心打氣 大哥回應太揪心
關鍵字: 台南花園夜市零食真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