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文組女怨學「三角函數」沒用!網狂讚優點:可靠這發財

文組女怨學「三角函數」沒用!網狂讚優點:可靠這發財

2020/11/19 09:54 東森財經新聞
文組女怨學「三角函數」沒用!網狂讚優點:可靠這發財

現在的課綱相當多元,高中時也會分為文組、理組,讓學生可以自己選擇未來走向,不過,無論是哪一組的學生,都無法脫離「數學」課程,可以說是許多文組生的惡夢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,她知道三角函數、微積分很重要,她超羨慕會這些的人,只不過她是文組生,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學這些,「還有學很難的機率,對我來說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?請問文組的人,學三角函數到底是為了什麼?我長大到現在完全沒用到啊。」

 

 

貼文一出,立刻湧入許多網友留言,「理工學術常用到,算波形,非常非常重要,還有一些多維、展頻、濾頻」、「數學對眾多理工甚至商院的知識份子很有用」、「傅立葉轉換用得到啊」、「我上班真的有用到唷~半導體工程師」、「你的Face id Touch ID 都用這個合成的」、「在野外要測量時常常會用到三角函數」。

 

也有網友表示,「機率期望值,你不學這個,很多財經的技術分析和策略你就不會,難道你要一輩子跟老師的單,不自己分析嗎」、「三角函數算機率期望值,其實很重要,應用的好能靠這發財」、「文組做商學、經濟學研究還是需要數學模型,三角函數在價格『波』動的分析還是有用的。生活一點,爬山、野營、野外求生時都可以用到三角函數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二條件篩選金融股 她看準這檔最高存到200多張
他3月 all in「91張台積電」!獲利領息金額曝光 全網羨煞
新執行長大有來頭 17 LIVE複製日本模式再戰IPO
關鍵字: 文組數學三角函數理財機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