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2020年最爛密碼曝光! 這幾組超雷「不到1秒就破解」

2020年最爛密碼曝光! 這幾組超雷「不到1秒就破解」

2020/11/19 16:56 東森財經新聞
2020年最爛密碼曝光! 這幾組超雷「不到1秒就破解」

在現今的生活中,「密碼」的使用無處不在,一個人可能就擁有好幾組密碼,不過,若是密碼強度不夠,恐怕就容易遭到盜取,VPN服務商NordPass最新公布2020最爛密碼排行,大家也快來看看自己的是否上榜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NordPass發布2020最爛密碼排行,前10名多為連續的數字排列,像是有兩百萬人在用的123456,以及123456789、111111、123123等,這些密碼共通性,就是只要不到1秒就會遭到破解。

 

 

若是純數字不行,那加幾個英文單字混用總行了吧,不過事情可沒這麼簡單,根據排行顯示,包括「Picture1」、「Passwrod」、「abc123」也都是常見的密碼組合,但它們的強度恐怕也是不盡理想。

 

NordPass表示,大家基於方便,可能會使用好記的密碼,如生日、電話、重複的單字,鍵盤相鄰的字母,但這些容易被破解,應該盡量避免使用。

 

如果想要加強密碼強度,NordPass建議,除了加長密碼字數以外,可以混用大小寫字母,並加上數字或符號就能增加密碼強度;此外,NordPass也提醒,確保至少每90天更改一次密碼,更能降低被盜風險。

 

(封面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幫前男友大掃除「豬窩」成百萬網紅 她願為陌生人免費打掃
加油站員工狂聊天!加過頭要客人全付 男「魔人回應」被讚爆
一逛賣場腦波弱 家樂福大戶「4個月豪砸27萬」 笑稱:薪水都給他了
關鍵字: 密碼破解NordPass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