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菜鳥面試慘領「無聲卡」 3年後人資「回頭」 他一聽原因不甘心

菜鳥面試慘領「無聲卡」 3年後人資「回頭」 他一聽原因不甘心

2020/12/02 16:43 東森財經新聞
菜鳥面試慘領「無聲卡」 3年後人資「回頭」 他一聽原因不甘心

面試該吃回頭草嗎?一名男網友表示,剛畢業時曾到一間公司面試,但他後來完全沒接到公司任何通知,以為沒被錄取相當失望,沒想到3年過後,公司竟然主動致電給他,以「當初期望薪資開太高,現在他累積更多經驗,可以給他期望薪資」為由,希望他回來公司再面試一次,讓他感到非常不甘心,也不知道是否該去面試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反攻日 AI.設備.營建回神撿?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★

 

該名男子在《Dcard》表示,剛畢業從國外回台灣時,收到某知名企業設計職缺面試,他開出期許薪資約5萬左右,並通過了面試的考試測驗,無奈事後沒接到公司任何通知,拿到了一張「無聲卡」,讓他非常失落。

 

 

雖然他一度質疑是否薪水開太高,但他對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,也相信自己值得這個價碼,因此決定不砍價,繼續面試下一間公司,而他目前任職的公司,也給了他理想中的薪資。

 

沒想到3年過去,當初拒絕他的公司又寄了面試邀請給他,並解釋當時他只是個職場新鮮人,不可能一進公司就領5萬,但現在他已經在其他地方磨練過,有相關的工作經驗,因此願意給他到期許標準薪資。

 

原PO直言,他的心情相當複雜,「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,是當初故意已讀我,再讓我到其他公司漂流幾年,然後再找我?而且總感覺有人一直在暗中觀察我?」雖然該公司是他的「夢想」,但如今回去,又有種當初被看扁踢出家後,再自己回來貼臉的感覺「很不甘心」,同時也擔心是人資把以前的資料拿出來群發邀請湊人數做業績。

 

對此,網友則紛紛留言「建議如果沒那麼缺錢,可以累積一下資歷到5年以上,不然不了解對方公司文化,才3年就跳只會被人資用另外的方式殺價砍價,俗稱割韭菜」、「最差就是會到現在公司,你有什麼可以損失的,得到更多pay與恢復原樣,這兩個選擇,怎麼選都是賺,幹嘛不去」、「先去談看看薪水,再決定要不要離開目前公司吧」、「不談高就不去,撿現成還不肯開價,慣老闆文化」、「他放鳥你三年,感覺好像告白被拒絕,再回來找備胎」、「可以去面試啊,但薪水真的要開高,而且你要做好這是個屎缺的心理準備,好的公司會願意培育員工而不是撿現成的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資工畢業年薪百萬 父母狂嫌逼轉職:台積電有2百萬
男上司出差「只訂1間房」沒說!會計傻眼密報 菜鳥妹嚇哭
他求職問「有加班費嗎」遭面試官狠洗臉:你是來學習的!
關鍵字: 面試職缺薪資新鮮人菜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