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最強冷空氣來襲!4縣市豪大雨特報 入夜低溫探13度

最強冷空氣來襲!4縣市豪大雨特報 入夜低溫探13度

2020/12/03 08:04
最強冷空氣來襲!4縣市豪大雨特報 入夜低溫探13度

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!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凌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14.6度,白天東北部高溫部會超過20度,其他地區也降至21至23度,最冷的時後會在晚間至明天清晨。另外,氣象局也針對4縣市發布「豪、大雨特報」,預計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下周一(7日),東北季風稍減弱降雨稍緩和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中央氣象局今天(3日)針對4縣市發布「豪、大雨特報」,分別是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「大雨特報」,宜蘭縣則是「豪雨特報」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;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平地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連日降雨,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;另外,氣象局對15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,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注意。

 


▼中央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「豪、大雨特報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
至於天氣方面,今天(3日)受到另一股冷空氣南下,風力及水氣會比昨天增加,新竹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,其中基隆北海岸、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狀況,比起昨天有增多的趨勢,易有局部大雨發生;至於苗栗以南雲量增多,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降雨情形。


▼今天受到另一股冷空氣南下,風力及水氣會比昨天增加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另外,在氣溫方面,今天凌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14.6度,白天高溫在北部、東北部不超過20度,其他地區也降至21至23度,僅高屏地區仍可達25度,今天晚上到至明天清晨會是最冷的時候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至17度,沿海空曠地區有可能更低,其他地區低溫18、19度,提醒民眾要留意溫度變化,適時調整穿著。


▼今天白天高溫在北部、東北部不超過20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整體天氣方面,3日至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主要降雨區會位在東北部,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,基隆北海岸、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東部、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預估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下周一(7日),東北季風稍減弱,部、東北部天氣仍稍涼,雨區差不多,但降雨稍緩和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 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老婆偷窺警察老公手機 赫見「八大」業者對話崩潰上網求援
菜鳥面試慘領「無聲卡」 3年後人資「回頭」 他一聽原因不甘心
機車小擦撞!估價單金額「整台大翻修」 網傻眼:長得像盤子?
關鍵字: 氣象天氣冷空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