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自強號遇佔位三寶請不走? 台鐵1招秒殺

自強號遇佔位三寶請不走? 台鐵1招秒殺

2020/12/07 16:02
自強號遇佔位三寶請不走? 台鐵1招秒殺

若經濟許可,旅客在搭乘長途列車時多會選擇購買對號座票避免久站,但也有些民眾貪小便宜,看準一般人鄉愿、不敢大聲主張自己權利,於是厚著臉皮佔走別人買的位置。對此,台鐵設有申訴專線,處理車廂內的大小問題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一名在外地工作的網友在PTT發文抱怨,自己在2週前搶訂週日的太魯閣自強號座位,準備悠閒地從桃園一路坐回台中,上車時見到位置上有一阿嬤, 原PO向阿嬤展示車票、示意阿嬤該起身讓座,不料阿嬤不僅不買帳,還拿出「站票」表示自己也是買了票上車,身體不適站著不舒服,總之就是要坐這個位置。

 

 

阿嬤無賴的理論讓原PO咋舌,爭執聲更引來全車乘客目光,讓原PO十分尷尬。原想請站務人員處理,但車廂擁擠,原PO無法移動找救兵,等站務員真的過來驗票都已經快到站了。

 

不少網友同樣吃過長輩悶虧,痛批「為老不尊」,也有人因為讓過太多次,最後乾脆「加錢搭高鐵」或改搭客運。有些網友認為,太魯閣和普悠瑪開始販售站票後「整個搭車品質崩毀」,也有人認為佔位老人都是讓座的買票乘客「養」出來的,批評原PO沒勇氣當場爭取權益。

 

另外,有網友建議下次直接致電台鐵客服0800-765-888(限市內電話)、02-2191-0096,在原地等列車長前來處理。若不好意思打電話,可利用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0921-765-125通報。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自強號遇佔位三寶請不走? 快筆記台鐵通報3專線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對號座遭霸佔!他苦站1小時 「站票阿嬤」:我不舒服
婚前存款580萬!孕妻「花到剩6萬」 竹科工程師臉綠:一定驗DNA
青山宮遶境鞭炮連炸3天 警舉發上千違規案
關鍵字: 台鐵自強號佔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