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應徵上台積電!科大男「職務曝光」 網狂酸:沒地位

應徵上台積電!科大男「職務曝光」 網狂酸:沒地位

2020/12/18 16:02 東森財經新聞
應徵上台積電!科大男「職務曝光」 網狂酸:沒地位

科技業普遍薪資較高,一向是求職熱門首選,而半導體大廠台積電(2330)今年4度奪下新鮮人最嚮往的公司之冠,更是許多人擠破頭想進去的公司之一。不過有一名男子如願以償應徵上了台積電,事後在網路分享求職過程,職缺曝光後卻遭到網友狠酸「在台積電裡最沒地位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原PO在《Dcard》貼文表示,自己從私立科大畢業2年多,原本在一間小型科技公司上班,近期決定轉換跑道,便辭去原有的工作,並在11月8日於台積電官網線上填寫個人履歷,沒想到隔天就接到面試通知,讓他又驚又喜。

 

 

他接著於11月20日到台積電六廠招募中心面試,一個禮拜後,接到人資來電,和他約電話面試時間,29日電話面試內容則是「核對基本資料和先前工作經驗」等相關問題,

 
接著時間到了12月9日,他本來漏接了一通台積電電話,害他緊張地想說會不會因此失去工作機會,他一直等不到下一通來電,便在14日中午主動出擊,寄了一封郵件詢問當初寄面試通知書給他的小姐,幸好在當日下午就接到了「核對基本資料」的電話。
 

但他在電話中,一度因為詢問對方「11月29日不是有核對過了嗎」,而遭到人資很兇地回應「我是不能再核對一次嗎」,他只好趕緊說「可以」,被問到「了若有機會邀請您來本公司,最快報到時間為何」時,他則選擇了最近的12月21日,最後他也成功在16日晚上接到錄取通知,職位為「助理工程師」,讓他興奮直呼「YA!進入台灣最大的公司了!」
 

雖然他開心和網友分享喜悅,網友看完卻忍不住潑冷水,狠酸「講一句比較白的,這個職缺就是技術員」、「助工在台積電裡最沒地位」、「恭喜,不過台積電絕對不是清交首選」、「據在台積做助工的親戚表示,就是領比技術員高比工程師低的薪水在做半工程師的事」、「助工很好上啦,其實跟OP(技術員)一樣就萬年一樣的工作內容,而且不需要扛什麼責任」、「笑死,會覺得這個缺好的大多都店仔,也不錯了啦,私立科大能進台積,可以吹很久了,四大電資都不會首選台積,因為有更好的」。

 
不過也有人給予祝福,表示「工作本來就是有不同專業和層級,大家依照學經歷去找工作,士農工商各自努力這樣,每個人努力自己工作自己職位,原po很腳踏實地,覺得很棒」、「認真替你開心,年底加上疫情好難找工作」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資料照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年薪破百萬 工程師吐內幕:35歲就不做了
「台積電分紅」出爐!網友推算後超羨慕:年終有望領41個月
新竹醫院強打「親子鑑定」有商機? 竹科工程師嘆:同事都在驗
關鍵字: 台積電助理工程師薪水待遇面試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