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女友得腦癌想趕快結婚!他猶豫分手「承認自己渣」 網兩派戰翻

女友得腦癌想趕快結婚!他猶豫分手「承認自己渣」 網兩派戰翻

2020/12/29 15:24 東森財經新聞
女友得腦癌想趕快結婚!他猶豫分手「承認自己渣」 網兩派戰翻

不少人在談戀愛時,都希望對方能夠與自己白頭偕老,但若遇上變故,恐怕會讓感情出現變數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自己與女友交往多年,對方大他4歲,今年年初女友突然癲癇發作,檢查後才發現得了腦瘤,一度有生命危險;之後動了手術,竟奇蹟似的成功了,但日子依然很艱辛,大半時間都在醫院度過,而也因為原Po不離不棄的陪伴,讓女友對他的依賴度加深,甚至希望原Po可以娶她。

 

 

但隨著工作壓力提升,原Po漸漸覺得這段感情變成相當沉重的負擔,「我承認自己是個渣,當初講了一定要娶她這種鳥話,但考量到自己真的沒有能力可以給她一生。」原Po表示,女友已不想繼續拚博士學歷,只希望做好碩士論文,目前的生活重心除了養病之外,「另外就是我,她非常愛我,比我愛她還要多更多。」

 

但原Po依然對這段感情充滿困惑,「當另一半沒有經濟能力時,如果我陪了她,又能走到多久?我真的沒信心可以給我們2人幸福」,再加上腦瘤時好時壞,最近也開始不穩定,「我現在也很愛她,只是想著那些情況,總覺得未來相當茫然,讓我萌生了分手的念頭…」。

 

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,「很合理,沒得腦瘤的婚姻都不一定守得住了,任誰遇到這情況都會卻步」、「可以理解你,不會覺得你渣,畢竟結婚都要考慮到現實面,這很正常」、「我不覺得原po有錯或是很渣,許下承諾當下的決心不是假的,但如果未來是看不見底的黑洞,再怎麼愛也會被消耗殆盡」、「很合理啊,長年臥病真的會讓家人的心理壓力倍增,不是夠不夠愛的問題,你沒有錯,更沒有虧欠他」。

 

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我覺得至少陪她走完這一程吧,這樣也比較好」、「原PO是知道女友生病還承諾手術完就結婚,他明明知道對方的狀況、風險,還是作出承諾,現在要負擔經濟、照顧她卻要分手,這樣不渣嗎」、「支持趕快分手,放過女友吧!或許她會康復,然後找到愛她、遵守承諾的男人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雙薪月收9萬!他想買台北房「打算生小孩」 網勸三思:真心不騙
加油付款嗶一下!綁定「中油Pay」可賺7000點數
台籍機師遭爆不甩規定「落地秒約妹」 長榮航:確認事證予以免職
關鍵字: 婚姻腦癌兩性承諾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