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刮刮樂中600!店員撇一眼丟回收箱 店家吃錢手法曝

刮刮樂中600!店員撇一眼丟回收箱 店家吃錢手法曝

2021/02/18 10:03 東森新聞
刮刮樂中600!店員撇一眼丟回收箱 店家吃錢手法曝

過年期間,不少人都會購買刮刮樂試試手氣,一發現中獎時,多數人都會習慣直接將彩券交給店員做兌換,但近日卻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,自己的媽媽帶了兩張中獎的刮刮樂到彩券行要兌換,其中一張中獎金額較高的,店員看都沒看竟直接丟到後面的回收箱,讓她氣得奉勸大家,即便自己已經對過獎,也一定要給店員刷條碼,免得錯失錢財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網路上PO出兩張分別中了100元及500元的彩券,並控訴,自己的媽媽在2月16日晚上,到了台中太平長億路上的一家彩券行開心的準備兌獎,不料,店員竟只喵了一眼就將中了500元的刮刮樂丟到後方的回收箱,回頭告訴媽媽「妳只中了100元」,原PO媽媽只好跟店員強調另一張也有中獎,店員竟堅決說沒有,並直接從後方的箱子隨便拿了一張沒有中獎的彩券想呼攏媽媽,行為相當傻眼。

 

 

▼店員竟直接將中了500元的彩券丟進回收箱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原PO表示,媽媽要兌獎前還傳了line向她確認,貼心的她也特別將中獎的地方圈起來,方便讓媽媽看得比較清楚,因此原PO要媽媽直接拿照片給店員看,但這名店員看了照片後竟質疑「妳會不會把彩券放在家裡了?要不要先回去問問妳家人?」由於前後僵持許久,導致旁邊的店員也上前關心,沒想到,這名店員卻直接不耐煩並提高音量的說「她就只有中100,一直說還有500啊!」,讓原PO媽媽當下十分尷尬,好像是要硬拗500元一樣。

 

▼店員堅持只有一張彩券中獎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原PO媽媽當下堅持不離開現場,因為她知道,一離開這500元應該也拿不回來了,堅持要店員找出那張彩券,原PO指出「翻了一下子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那張500元的彩券找到了!而店員一句道歉也沒有,拿了500元給媽媽就繼續忙他的了!」原PO認為儘管金額不多,但原本是抱著一個中獎的喜悅,卻莫名的被店員搞的媽媽心情烏煙瘴氣的,非常的掃興,因此在文末特別提醒大家「奉勸大家刮刮樂一定要要求店員刷過條碼確定沒有中獎再丟掉啊!」

 

所幸在事隔一日後,原PO更新了文章表示,該彩券行老闆事後有致電給原PO媽媽並道歉,也承諾會再好好教育店員,媽媽也決定不計較,原諒該名店員。不過,此文一出後,引來許多網友的討論,更發現有許多人都有遇過類似的經驗「真的會這樣!我爸也遇過!差點被凹錢。」、「我們家附近的彩券行店員也是這樣,明明中了2100元,硬是說只有中100元。」也因此只能再三提醒大家,下次有中獎的彩券時千萬記得要讓店家刷條碼,別讓財神爺跟自己擦身而過了!

 

▼網友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也遇過相同經驗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刮刮樂台彩彩券行條碼中獎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