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紅包投資理財術!專家教戰「定期定額存股」

紅包投資理財術!專家教戰「定期定額存股」

2021/02/19 14:30 東森財經新聞

每到農曆春節,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領到紅包,但家長該如何善用紅包錢理財,又是一大學問!專家教戰懶人投資法,每月只要花幾千塊存股,就能用錢來滾錢。但投資還是有風險,怎麼挑最穩當,可是有秘訣的!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過完年領到熱騰騰的紅包,多數人會選擇直接拿到銀行去存,但現在要告訴你,把這些『小錢』放對地方,也能讓你的紅包越變越大」。

 

 

投資理財分四類,投資型保單偏向保守型投資人;基金則是把錢交給專業人士操作,適合積極型投資,但沒空研究個股的人;而偏向高報酬率的投資者,多半選擇進場買股;不過如果是股市小白,就能考慮「定期定額存股」。

 

▼不同類型投資人,適合不同的理財方式。(圖/東森財經)

 

民眾:「每個月只要一千塊錢,你就可以買台積電,就可以參與股市,我覺得這對投資人來說,不管是年輕人還是小資族都非常好」。

 

民眾:「定期定額手續費就是只要一塊錢,對我而言我會覺得,這真的是小資族的福音」。

 

手機APP就能操作,每月「固定時間點」投入「固定資金」,買在長期平均價格分散風險,但要注意關鍵在這。

 

財經專家謝晨彥:「有時候看到跌,投資人心裡會不高興,可是我其實會有點微微的開心,為什麼,因為就長期投資的角度來講,我可以買到更便宜,所以買便宜這件事,尤其是對的標的,其實是滿重要的」。

 

長線佈局用錢來滾錢,不過想要穩定獲利,首先還得選對投資標的。

 

▼股市小白想投資,可考慮從「定期定額存股」入手。(圖/東森財經)

 

財經專家謝晨彥:「5G產業的ETF你也可以參與,或是科技類ETF,那你說老師我介於中間,月存6千,我就3千塊去買5G科技類的ETF,3千塊去買高股息的ETF,其實就可以做到一個很好配置的效果」。

 

小資族佛系投資法,不能單碰運氣,找到方法選對標的,就有機會創造最大效益。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!王耀庭曝台電難處: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
關鍵字: 國泰定期定額投資台股ETF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