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碩畢起薪28K是真的!她見求職網臉綠 過來人曝慘況:寧跑外送

碩畢起薪28K是真的!她見求職網臉綠 過來人曝慘況:寧跑外送

2021/03/23 16:28
碩畢起薪28K是真的!她見求職網臉綠 過來人曝慘況:寧跑外送

先前網路上一則「碩士畢業生起薪28K」的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就有一名女網友覺得文章內容誇大其實,不認為南部的薪資會這麼低,沒想到當她前往人力銀行查詢後,真的看到有公司開出這樣的薪資,讓女網友大感驚訝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表示她看到南部文組碩士生的起薪只有28K,和普通大學生的薪資沒什麼差別,直覺很扯,於是前往人力銀行查詢,發現真如原文所說行政助理的起薪僅有28K,有的職缺甚至只開26K。原PO分享查詢的截圖,並在文章中驚呼:「這薪資輪夜班的客服人員,買健康食品可能都不夠補好身體耶。」

 

 

▼女網友分享人力銀行的截圖,並對南部薪資狀況大感驚訝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)

女網友分享人力銀行的截圖,並對南部薪資狀況大感驚訝。(翻攝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)

 

對此,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:「南部開這樣很正常」「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寧願北漂租屋,也不想回老家住透天的原因」「南部都這樣,所以很多人都乾脆做外送」。還有網友指出,其實南部碩士生有28K的起薪已經算不錯,有不少公司要求求職者有多益750分或是通過日文L3測驗,也只願意開出28K左右的薪資。

 

有網友發現,原PO查詢的職缺大多為非技術性的工作,特別是普通行政的工作本來就不需要高學歷,應該要反思:「為什麼唸到碩士還做普通行政?」


延伸閱讀
「校排第一」家領低收入戶證明 她棄讀台大法律原因令人眼眶紅
詢問履歷表「拒填身分證字號」原因 面試者秒回:錄取我就填
飲料店工讀生做3天閃辭 怨訂單太多勸老闆「錢賺夠用就好」
面試5分鐘就被錄取 1個細節讓她著急問:該去上班嗎?

 

(封面示意圖/Photo-AC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履歷不填身分證!面試者嗆「職缺沒多了不起」:錄取再說
工讀生做3天閃辭!怨飲料店訂單太多 勸老闆「錢賺夠用就好」
幼教師月薪43K 網看超狂明細驚呆:比20年資歷還高
關鍵字: 碩士畢業薪水求職網高雄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