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第1通「視訊報案」曝車廂煉獄 乘客嚇傻:很多已經不在的人...

第1通「視訊報案」曝車廂煉獄 乘客嚇傻:很多已經不在的人...

2021/04/07 12:19 東森新聞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工程車後出軌,釀成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,不少當事人回顧當時的場景,依然感到心有餘悸,然而花蓮消防局就紀錄下,在事故發生後的3分鐘,接到一名女乘客打來的報案電話,但她當時緊張到說不出位置,因此趕緊由另名男乘客接手,鎮定地與消防員視訊,依照消防員的指示來回走動,確認當時車廂內乘客的受傷狀況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花蓮消防局還原當時經過,太魯閣號出事時是9點28分,而第一通報案電話是在9點31分,當時是一名位在第七車廂的女乘客,打電話給新北市的母親求助,隨後母親則打給新北消防局報案,而新北消防局接獲報案後,趕緊回撥給這名女乘客,但她受到過大的驚嚇,口氣相當緊張,因而才將電話交由現場另名男乘客,隨後他加入消防局的LINE群組,並以拍照及視訊方式告知消防員車內狀況,大致告知有多少人能走動,以及多少人傷重有生命危險。

 

 

▼事故發生後的第一通報案電話,男乘客透過視訊告知大概狀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而視訊報案的電話,也讓事故車廂第一現場畫面曝光,只見當時車體嚴重變形甚至脫節,車窗也全撞碎,車廂內如人間煉獄般,漆黑一片,生還乘客大多嚇壞癱坐在軌道上,畫面看了令人相當揪心。

 

▼消防員不斷確認當時車廂內的狀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而該名男乘客毛先生在接受訪問時表示,他與母親是第七車的乘客,原本打算一同搭火車回台東掃墓,事發他當下趕緊蹲低並用手護住頭部,並使用擊破器把窗戶敲破,但情況相當混亂,更看到許多罹難者都在車廂間或是車底的連結處,「很混亂,就是很多…已經不在的人」。

 

事實上,在這起重大出軌事故發生後,不少人開始質疑事發當下在現場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,是否有打電話報案?但根據花蓮消防局的報案紀錄,當天119接獲9通報案電話,110接獲12通,扣除的重複電話合計21通,而檢察長俞秀端回應,目前並沒有李義祥報案的相關資訊,會再進行查證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趕工害50人命!李義祥扯3大謊 台鐵恐求償逾10億
肇事工程車卡樹叢 怪手司機疑幫倒忙成共犯
冷血!李義祥肇禍後急叩吊車 業者到場驚嚇揭謊言
關鍵字: 報案視訊太魯閣號台鐵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