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台鐵員工女兒「下顎全毀」 遺體修復逾10小時

台鐵員工女兒「下顎全毀」 遺體修復逾10小時

2021/04/07 16:37 東森新聞
台鐵員工女兒「下顎全毀」 遺體修復逾10小時

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嚴重事故,造成上百人傷亡,不少家庭因此破碎。罹難者當中有一位台鐵員工的女兒,家屬在當日接獲消息後,就急忙來到花蓮認屍,原本希望在5日中午將遺體移回台東,但是因為臉部受損嚴重,需要修復不少時間,才能返家與家人團聚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太魯閣號撞工程車的意外造成50死211傷,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也立刻投入這次的修復工作,至今還有一些殘骸有待確認。50位罹難者中有一位是台鐵員工的25歲卓姓女兒,遺體受損的狀況非常嚴重,下顎以上幾乎已經全都消失,大體修復師陳修將也表示,原本答應家屬5日中午轉交給他們,但是還是沒能在時間內完成工作,當時預估修復時間需10幾個小時,可能要延誤一天才能返家。

 

 

▼卓女罹難下顎以上幾乎全都消失。(圖/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 

據了解,卓女在2日上午從北部搭乘太魯閣號408次列車,準備返回台東的老家,沒想到卻遇到這次的事故。擔任列車司機的爸爸得知此事後,立刻到花蓮來認屍,當時直接從女兒的衣著來認出身分,但是因為遺體有嚴重的損害,為了更加確定身分,所以展開進一步地調查,最後因為DNA比對以及修復工作,需要花費的時間較多,才會拖延多日。

 

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表示,有許多的遺體較為破碎,狀況比較不佳,有些甚至連頭部都沒有,所以必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才能修復,平均一具遺體需要20至30個小時才能完成。王薇君難過的表示,這份工作最困難的並不是修復的技術要非常高超,而是要克服看見每具遺體,心中的那種痛,她認為這次意外造成的傷害程度,比普悠瑪出軌還嚴重百倍。

 

▼王薇君表示,有許多的遺體較為破碎,狀況比較不佳。(圖/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 

(封面圖 / 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4口坐第8車廂生還 痛曝第一現場慘況:爬著逃生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交往5年想結婚!他想簽「婚前協議」她氣炸 律師:代表很愛你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