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遺體修復進度落後!家屬1句「最後一次等他」 修復師瞬間淚崩

遺體修復進度落後!家屬1句「最後一次等他」 修復師瞬間淚崩

2021/04/09 09:57 東森新聞
遺體修復進度落後!家屬1句「最後一次等他」 修復師瞬間淚崩

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嚴重出軌意外,共50人不幸罹難,更因為撞擊力道巨大,部分遺體並不完整。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在此次的意外中擔任修復遺體的重要角色,為的是能夠讓亡者能有一份最後的尊重,讓家屬們能看見罹難家人的完整面貌。律師陳秀文日前發文分享,家屬的一句話,讓遺體修復師哭了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此次太魯閣號意外中,除了救難人員以及醫護人員外,遺體修復師也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,連續幾天沒日沒夜的工作,盼望能夠修復破碎的亡者遺體,以及家屬難受的心。律師陳孟秀於7日晚間發文,表示自己剛結束工作,前去花蓮殯儀館找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的王薇君以及陳修將,也親眼見證了他們的努力。

 

 

▼遺體修復團隊趕至現場進行協助。(圖/翻攝自王薇君臉書)

 

陳孟秀說,「從事發至今將近7天,修將不曾好好睡過一覺,黑眼圈已經被疲憊淹沒,但他努力堅持著在為受難者們修復。」她看著陳修將眼眶泛著的淚水,一問之下才知道,原來是出自於對自身工作無法如期完成的自責。

 

陳孟秀解釋道,陳修將原先和家屬約定好遺體修復完成的時間,但是因為遺體過於破碎,修復進度無法如預期完成,即使修復師不眠不休地趕工兩天,仍然沒辦法如期完成修復。為了能讓遺體能夠修復完整,讓家屬接到一個完整如初的孩子,陳修將只好請家屬先行離開,隔天再前來,他不停的向家屬鞠躬道歉,內心是滿滿的自責。

 

▼王薇君最後在完成修復工作後,也向家屬致上歉意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罹難者家屬對陳修將說:沒關係,你們慢慢弄,我們明天會再來接他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等他,我們不急,最後一次無論再怎麼久,我們都願意等他。」讓陳修將當場眼淚潰堤。雖然因為修復工作不順利,團隊氣氛十分低迷,不過經過他們熬夜趕工,隔天總算是修復完成,陳孟秀也轉述當時家屬接到遺體時的反應,「一看就是我們家的孩子」,這才讓修復團隊放下心中的大石。

 

陳孟秀感嘆寫道:「這世間有太多太多的苦難,而人性,是這苦難中,唯一能照亮黑夜、撫平傷痛的溫柔」,網友看完貼文後也在留言區肯定修復團隊無私的付出,並致上感謝與敬意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鐵司機愛女修復完成 家屬一看淚崩:是我的女兒
台鐵員工女兒「下顎全毀」 遺體修復逾10小時
露臺戶「天降螃蟹」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:我們海線就是狂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