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生活 > 讀大學浪費錢?他自豪月薪35K 酸「台大畢才31K」笑死

讀大學浪費錢?他自豪月薪35K 酸「台大畢才31K」笑死

2021/05/05 13:24
讀大學浪費錢?他自豪月薪35K 酸「台大畢才31K」笑死

隨著大專院校到處開,如今讀大學也不在稀奇,不過私立學校4年讀下來學費仍相當可觀,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大呼沒讀大學,月薪一樣有35K,「我就問有多少大學生有領到那麼多的?」認為讀完大學薪水不會比較高,不如早點出來就業,超神觀念曝光,掀起大票網友爭論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 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雖自己沒讀大學,但現在照樣能領35K,直指大票大學生畢業卻只能拿28K,即使讀台清交也不定穩拿高薪,揶揄身邊就有一個台大畢業的朋友月薪31K,「台大畢業才31K,笑死我了。」

 

 

原PO指出,多數人申請學貸就讀大學,畢業後卻領低於30K的薪水,還要邊繳交學貸,認為擁有大學文憑似乎對生活沒有加分,反徒增經濟壓力,大呼「簡單來說,讀大學不過是浪費錢而已。」

 

文章一曝光,秒掀起大票網友口水戰,有不少網友不認同原PO觀點,認為大學選對科系對未來求職有很大的幫助,且該台大朋友例子過於以偏概全,認為很多頂大出來的新鮮人起薪都高於35K,「5年後呢?10年後呢?」「35K是你的天花板了,自以為的高薪,可憐啊」「你的天花板是人家的剛起步」「因為你只敢跟那些人比,一堆讀完大學研究所,領的可能是你的好幾倍」。

 

延伸閱讀
中央大學男女貼窗做愛照瘋傳 「女主角遭PTT爆料黑史」網喊:龜密?
一線女星「360度不雅片」遭外流 為博上位陪睡金主淪遊艇玩物
「陪睡製作人」還約鮮肉開房 20歲AKB女偶像約砲照遭曝光
「女主管為上位不惜離婚」 台新銀某副總遭爆劈4女不雅片遭曝光
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顏值人妻不想努力 缺錢狂釣13男爽榨174萬
為討債1550萬元潑蟑螂 5嫌見「滿滿警察」崩潰:完了
男酒駕撞路人拖行 死者是「名嘴黃暐瀚母親」
關鍵字: 台大大學生學歷薪水大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